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这些陋习很醉伤肝 想要远离肝癌就要把它改正

2018-08-30 10:07:24      

肝脏是人体起到食物解毒和消化等作用的器官,该器官对人体的健康意义重大,但是时下很多人都在做着伤肝的举动,这会令肝脏的功能越来越差,也会让肝癌疾病找上门。所以人们应该做的是改正这些伤肝陋习,让远离人类。

这些陋习会伤肝,想要远离肝癌就要把它改正

喜欢喝酒和饮料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把饮料当水喝,把喝酒当做每日的习惯,但是酒精是一种伤肝的物质,饮料中的糖分比较高,这会给肝脏带来巨大的负担,从而让肝病的发生率增加,因此喜欢喝酒喝饮料的人群务必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

饮食上不节制

现在由于人们家庭条件的提升,有些家庭在饮食上非常不节制,餐桌上的菜也多半是油多,肉多,加上平时吃的比较咸,那么这些食物被吃下去之后都会经由肝脏进行分解,而长时间的吃这样的食物很容易引发脂肪肝发生,严重的还会转化为肝癌。

血糖得不到控制

糖尿病患者会有血糖高的情况出现,而这是给肝脏造成损伤的一大原因,而且在临床上有很多的糖尿病病人会并发肝癌疾病。因此血糖高的人群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在平时尽量不要吃甜的食物。

容易暴怒

平时有很多人都属于脾气比较暴躁的一类,这样的人性子也比较急。而这类人群一般身体中的内分泌和激素的调解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出现肝病的概率也比一般人高。而从中医上来讲,如果人比较容易暴怒,长期处在愤怒的状态,那么就会让肝气出现郁结,从而给生理功能造成紊乱的情况发生。因此这类人群要把这种不良情绪改正掉。

睡眠不足

良好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体的精力恢复,也能让肝脏的负担减少一些,而干细胞在晚上是可以进行自我修复的,所以在平时如果能不熬夜,那么肝脏的负担也会减轻,如果总是熬夜,睡眠不足的话,那么肝脏的负担变大了,发生肝病的几率也就增加了。

上述这些都会给肝脏带来负担,让肝病几率加大,让肝癌的患病率更高。因此有以上陋习的人务必要改掉这些,并且当出现肝病等情况要马上去诊治,以免疾病加重,造成肝癌出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伤肝的陋习 伤肝行为 伤肝

远离肝癌的九大生活小细节:饭前洗手少吃伤肝药

肝癌,作为我们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死亡率奇高,仅次于胃癌。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详细>>

爱吃宵夜的人易患肝癌 你有伤肝行为吗?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高,损害人们生命安康严峻的疾病,所以,日子中加强活跃的避免肝癌,能够削减肝癌的发作。详细>>

睡眠不足爱发怒易伤肝 防肝癌应从“口”开始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高,损害人们生命安康严峻的疾病,所以,日子中加强活跃的避免肝癌,能够削减肝癌的发作。详细>>

乱吃药爱发怒容易伤肝 肝癌防治从源头做起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高,损害人们生命的疾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肝癌被称作“癌王”,就是因为常常一发现即为中晚期,而且难以治疗,病人痛苦程度大……详细>>

哪种人喝酒特别伤肝脏?预防肝癌要巧喝酒

“喝酒脸红说明你能喝。”在餐桌上被人劝酒时,人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近日,一则“喝酒脸红的人更易患食道癌”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该微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