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最爱这四种人?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吗?

2018-08-28 09:46:15      

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中年人身上。鼻咽癌在早期会出现相关症状,所以是很容易判断的治疗的。不过,鼻咽癌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了解鼻咽癌会出现在哪些人身上,就可以远离并且预防。

鼻咽癌最爱哪四种人?

一、生活在鼻咽癌高发地区的人。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都是鼻咽癌高发地区,因此这些地区40岁以上的中年人要警惕鼻咽癌的发生,要做好预防措施。

二、长期生活在受污染环境中的人。室内甲醛以及油烟接触过多的人容易出现鼻咽癌,有研究发现,油烟产生一种苯并芘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活性很高的致癌物,经常接触油烟的人会比一般人很容易出现鼻咽癌,另外,长期吃油炸类食物也会容易患上癌症。

三、有鼻咽癌家族史的人。一般肿瘤都具有遗传基因,有研究表明10%的鼻咽癌患者是因为遗传导致的,所以家族中有鼻咽癌史的患者要特别警惕,做好鼻咽癌的预防。

四、有早期症状的人。如果有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鼻塞以及流鼻血等症状,并且反复出现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另外如果有触摸到明显的淋巴结,就说明淋巴结已经肿大,这时候也要及时进行检查。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鼻涕带血。鼻涕带血是鼻咽癌的一个早期症状,有时会出现痰液带血,这种现象常常在早晨发生,而且流血量不多。

2、鼻塞。鼻塞是鼻咽癌的一个早期现象,一般为单侧鼻塞,当肿瘤扩大的时候就会出现双侧鼻塞。

3、听力下降。鼻咽癌的发生还有一个重要信号就是听力下降以及耳鸣的发生,这是由于肿瘤的出现堵住侧咽鼓管口,从而损害到听力神经,出现听力下降。

4、头痛。头痛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有70%的患者在早期出现鼻咽癌的时候都会有头痛的现象,一般表现为偏头痛。

温馨提示,对于鼻咽癌也是不能小觑的,它是一种恶性肿瘤,所以当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是鼻咽癌就要及时治疗,虽说是恶性肿瘤,但是及时发现治疗还是有治疗好的机会的。另外,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出现症状就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如果在平时没有做好预防措施,也是很容易让鼻咽癌缠上的,只有积极做好预防,加强体质的锻炼,才能够降低鼻咽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哪种体质容易得鼻咽癌?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是我国的高发肿瘤之一,尤其在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的发病率较高。由于鼻咽部的解剖位置较为隐蔽,早期针状不典型,因此临床上容易延……详细>>

突然流鼻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鼻咽癌相对于其他常见的癌症种类,人们对它有一些陌生。鼻咽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但是晚期需要借助化疗来进行治疗,而且治愈率非常低。并且也很容……详细>>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鼻咽癌早期症状你知道吗 鼻咽癌症状自测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的肿瘤疾病之一,由于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从而很多患者都忽略了鼻咽癌的早期征兆。那么,今天就来教一下鼻咽癌自测,鼻咽癌早期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