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这些身体不适是消化系统癌症的症状!怎么做可以让癌症无机可趁?

2018-08-26 09:17:34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腹胀腹痛和恶心呕吐的轻微症状,虽然这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常见症状,但千万别忽视了这些不起眼的症状,很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癌症早期症状。

那么消化道系统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会有腹部疼痛和烧心,经常胃部反酸,也是胃癌的早期信号。胃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很多人都认为只是肠胃的一时不适症状,所以就忽视了检查和治疗。烧心的症状一般是出现在松骨下方部位,也就是心窝的位置,当胃功能受到损伤的时候,那么胃里面的食物就会慢慢流入到食管,然后就会分泌大量的胃酸,胃酸会慢慢的开始俯视食管黏膜,这时候胃癌患者就会感觉到烧心和反酸的症状。

食管癌

单位里面的食物长时间出现例流现象的时候,就会逐渐的流到身体的时光当中,如果持续时间比较长,那么就会腐蚀身体内的食管器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食管越来越狭窄,最后就会诱发食管。

预防消化道系统癌症应该怎么做呢?

不要吃得太饱

大家在平时生活里,要保证一日三餐有规律,而且要定时定量的进食,不要一次吃得太饱,每餐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要出现吃撑的现象。因为如果吃得太饱的话,就会对胃部和肠道造成最大的压力,容易出现胃酸逆流,最后就会导致胃痛和反酸和烧心等不适症状出现。

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在平时要少吃辣椒和生姜之类等辛辣食物,也不要经常吃太酸的食物,不要经常大量的喝酒,因为这样的食物都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和损伤,会对肠胃黏膜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最后就会影响肠胃功能。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健康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补充营养物质,而且可以起到保养肠胃的作用。

戒烟

如果有些坏习惯的人最好是戒烟,大家都知道,吸烟会对肺部造成严重的伤害,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吸烟还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因为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会破坏肠胃黏膜,会影响肠胃的正常功能,所以吸烟的人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戒烟。

适量的运动

很多人在吃饱喝足之后就会直接躺在沙发上,这样看起来虽然比较舒服,但却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不坚持运动的话,那么肠胃内残留食物就会停留在肠胃内而增加肠胃的负担,最后就会诱发肠胃疾病,甚至会发展成胃癌。

(责任编辑:詹远 )

肿瘤癌症可以预防吗?远离癌症要怎么做

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癌症相关的行为和环境危险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吸烟、饮酒等。研究认为,约60%的癌症是……详细>>

“音乐处方”缓解癌症不适

人体正常细胞的生长、繁殖及内脏、大脑活动都有特定的振动节律。那些使人感到舒畅的音乐,实际上正好与人们的生理振动节律合拍、协调。 详细>>

癌症无法治愈?早期诊断可以治愈部分癌症

虽然医疗技术日渐发达,但是在医学领域,对于各类癌症的治疗尚没有很完美的治愈措施,准确的说,只是人类目前还无法治愈癌症,但不能说人类永远无……详细>>

大便出现这3种颜色 当心这种癌症

大便,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晨起的第一次大便更能反应人身体的状况。如果你每天晨起的第一次大便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详细>>

这样的血尿警惕癌症 盘点癌症常发的症状

在门诊就诊的不少患者经常会诉近几天小便时发现数次洗肉水样尿,但无其他任何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