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是怎么形成的? 食管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8-22 11:19:44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疾病,最近几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越来越高,并且是食管癌的典型症状就是吞咽困难,一般干硬的物品比较难难以下咽,慢慢的到最后水和唾液也不能够咽下,而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并且食管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跟我们平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

食管癌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1、经常吃太热的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

经常吃太热的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刺激食管,而引发食管粘膜的病变,并且长期喝酒的人,也容易引发食管癌,平常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比如说吃饭太快,或者是容易狼吞虎咽和食物不经过嚼碎就下咽的这种,都会对食管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

2、环境因素

一般水源或者土壤中缺乏微量元素的,也会造成食管癌的现象,一般我们水中如果缺微量元素铝,就会使亚硝酸盐的含量增加,如果人体内过量的使用硝酸盐的话,会使细菌病变,产生亚硝酸胺类的化合物,亚硝酸胺是公认的致癌物质,可以来诱发食管癌,胃癌和肠道癌等疾病。

3、长期服用霉菌污染的食物

有的地方的人喜欢吃酸菜,或者是酱菜这种常年发酵的食物,这种长期被细菌或真菌污染的食物对胃的刺激性也很大,并且这种霉菌容易产生毒素,可加强亚硝酸胺的促癌作用,所以我们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酸菜和酱菜的摄入量,防止亚硝酸胺的合成,促癌细胞的生长。

食管癌的临床临床表现有什么呢?

1、吞咽困难

吞咽困难是食管癌最典型的症状,一般是患者本人感到无吞咽时有暂时性的食物停留,就像是有气体阻挡住食物的感觉,在发病初期由于肿块较小,对事物的影响不是太大,容易被忽视,但是由于后期肿块逐渐,使管腔越来越小,然后就会影响患者的进食。

2、进食后胸后部疼痛

在吞咽食物困难的同时,也可以感到胸骨后疼痛的现象,这种疼痛一般表现为钝痛,因为我们吃入食物之后会加重,食物对肿块的刺激,而产生胸部钝痛的感觉,如果吃的食物比较热,或者是比较刺激,疼痛就会更加明显,但在食物慢慢的咽下之后,疼痛才能够略微缓解。

温馨提示

我们现在对食管癌的病因还不是特别的清楚,但是可以从生活中多做一些预防措施,平常不要吃太烫的食物,吃饭不要过快,防止没有嚼碎而进入到食管,刺激食管黏膜,而引发的各种症状,不要吃发霉的食物和少吃酸菜,因为一些发霉的食物能产生毒素,能够促使亚硝酸胺类物质的合成,这些这些毒素都有很强的致癌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的症状表现 食管癌的原因 食管癌

食管内有异物感是患上了食管癌吗?食管癌会有哪些症状?

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就会对食管的黏膜造成严重的伤害,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食管癌,所以要养成正确的饮食方式,这样才可以防止对身体造成的……详细>>

食管癌是怎么来的?预防食管癌吃这几种菜

食管癌怎么来得,这是病人和家属经常会问到的问题。一个人为什么会罹患食管癌,这本身就还是一团雾水的事——目前还没研究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详细>>

食管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食管炎会不会变成食管癌?

食管癌又叫做食道癌,主要是指起源于食管上皮的恶性肿瘤。食管癌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与吸烟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详细>>

食管癌梗阻症状有哪些?食管癌梗阻怎么办

食管癌是目前中老年易得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在食管癌晚期,很多患者会出现严重的食管癌梗阻现象。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食道梗阻的现象?详细>>

食管炎和食管癌关系密切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炎和食管癌关系十分密切,食管炎往往比食管癌早发10年左右有些食管癌高发地区的人民食用霉变食物的情况比较普遍,粮食霉菌污染的情况较严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