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有助防癌抗癌?这种食物癌细胞都怕它

2018-08-22 09:18:28      

当人的免疫力下降时,那么癌细胞等不好的物质就会趁机侵袭,并迅速繁殖,从而引起恶化,形成癌症。鉴于近年来癌症的频发,下面特意介绍了几种癌细胞特别怕的食物,尤其是这一种,平时吃一些,可让癌症离你远远的!

研究表明:癌细胞怕这种食物

癌细胞最怕啥?那肯定是非灵芝莫属。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灵芝多种含有多种抗癌物质,包括多糖体、三萜类等物质对癌症都有抑制的作用。并且多糖和三萜这两类成分,在灵芝里以一种平衡的方式存在:如果你的免疫功能太弱,多糖体就会增强它的作用;如果你的免疫功能亢进,三萜类就会把它压力下去。它们之间的动态调和,就像太极图的概念一样,所以我们等于是在吃一个平衡的成分,来做人体内部不平衡的调整。当体内处于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人自然也就不会得病。

此外,在进行放化疗时,如果将其和灵芝制剂结合,在治疗肿瘤的时候,还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增效减毒作用,包括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膀胱癌、肠癌、子宫癌、乳腺癌等肿瘤。

据研究称,灵芝有助于提高肿瘤患者对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的耐受性;还可明显缓解放化疗带来的一些列负面反应,比如食欲下降、体重减轻、白细胞减少、免疫力下降等。

另外,灵芝还有提高肿瘤患者的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肿瘤免疫力,有助于提高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使体质增强。少数晚期癌症患者,病情严重,无法手术切除,也不能接受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经服用灵芝治疗后,情况转好,体力增强,可以耐受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

综上所述,我们也就知道了,为何癌细胞最怕灵芝。但是由于灵芝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所以也不是大众人群的长期选择,因此下面在给大家选择一些比较普遍的抗癌食物,其抗癌效果也是十分理想的。

防癌抗癌,这两种食物了解一下

红薯:红薯是众所周知的抗癌食物。红薯中含有胡萝卜素和钾铁等十余种微量元素,有助于抑制病毒活性,并阻断其致癌过程。它还含有脱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是位列榜首的抗癌食品。

蘑菇:蘑菇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的。这类菌类食物含多糖类成分,多糖能够很好的调节人体抗癌系统的免疫功能,能够起到帮助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而且能够缓解癌症疼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饮食 预防癌症 防癌

饮食预防防癌 哪些食物意想不到

民以食为天,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很多的疾病,癌症也不例外。并且,预防癌症不仅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很多的食物具有预防癌症的功……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预防癌症?这些伪抗癌食品要知道

自从癌症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后,五花八门的抗癌食物排行榜,充斥着我们的电视、报纸、网络、多媒体。而这些所谓的抗癌食物的背后,往往是商家……详细>>

三类食物是癌症的克星 防癌症多吃哪些食物?

抗癌、防癌,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其实生活中有利于抗癌的食物不少,下面这些食物,都是大家可以常吃的。详细>>

适量喝葡萄酒有助防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科学家证实,喝葡萄酒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排出致癌物的,对于预防癌症是有功效的。详细>>

这3种食物属癌细胞克星 防癌可多吃

我们之所以会发生一些病,是因为我们的某一些行为致使体内的某些东西出现了故障,而当我们出现了癌症这种疾病时,那么,多数是因为癌细胞的滋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