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一颗小黑痣离黑色素瘤有多远?当心这6个症状

2018-08-22 05:57:59      

身上长痣,这在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谁的身上还没几颗痣呢?但是你知道吗,有的痣虽然能给人增加别样的美感,比如全智贤、玛丽莲梦露、宋丹丹等著名影星,而有的人,带来的却是灾难。因为有的痣,是会有癌变的情况的,也就是黑色素瘤。

一颗小黑痣,离黑色素瘤有多远?

根据相关调查报道得出,世界每年因为黑色素瘤去世的人大约在四五万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就是因为那些小黑痣癌变而引起的,所以还是需要引起大家重视,尤其是这些部分的黑痣,要高度警惕。

黑色素瘤早期治疗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肾癌黑色素瘤内科主任医师郭军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曾经表示,早期的标志是没有内脏转移,没有淋巴结转移,这个时候只需要做一个局部的扩大切除,或者淋巴结活检,之后可能干扰素辅助治疗,这个病人可能就达到了一个“痊愈”的效果。那么,如何及早发现黑色素瘤呢?

黑色素瘤在癌变前期的6大征兆

郭军教授也解释道,目前中国常见的黑色素瘤一般在肢端,皮肤、脚、手、脚底下等等,往往在早期只是一个黑色的斑点。同时,如果色素痣一旦出现以下这6大症状,要当心它往癌症发展了:

色素痣的边际不规则:一般情况,色素痣的外沿是凭证的,如果痣的边缘不是很整齐,比如出现了锯齿状等等,和正常的色素痣看起来不太一样,就要警惕黑色素瘤。

色素痣的直径较大:如果色素斑呈现直径大于5毫米,或者色素斑的直径迅速长大时要留意。而色素痣只要大于1厘米就要当心。

色素痣的形状不对称:一般色素痣形状比较正常,但如果色素痣看上去的一半与另一半看起来不对称,要当心恶变。

色素痣的发生鼓起:一些前期的黑色素瘤,整个瘤领会有细微的鼓起,这也是色素痣在恶变的过程。

色素痣的颜色有改变:正常色素痣一般为单色,而黑色素瘤首要表现为浑浊的黑色,也可有褐色、棕色、棕黑色、粉色、黑色乃至白色等多种情况。

色素痣的生长速度快:一些多年没有改变的色素痣几周或几个月内发作明显增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症状 黑痣 黑色素瘤

黑痣会恶变为黑色素瘤吗?当心这些部位的黑痣

很多人都会发现手脚上、脸上、身体手有一些黑痣发生。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人开始担心是不是恶性黑色素瘤。或者会不会而变成恶性黑色素瘤。那……详细>>

84%恶性黑色素瘤因良性痣 黑色素瘤的病因有哪些

相信看过《非诚勿扰》的亲们,对黑色素肿瘤的印象都会非常地深刻,这是一种死亡率非常高,而且发病时间非常快的疾病。那么大家知道黑色素肿瘤病发……详细>>

黑痣怎么判断是痣还是黑色素瘤

每个人身上都长有大小不等的黑痣,而其中有一些黑痣则可能与癌症挂上关系,演变为恶性程度非常高的黑色素瘤。因两者不易识别,即使是医生也容易出……详细>>

黑痣容易变成黑色素瘤吗 黑色素瘤的病因有哪些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起源于表皮、真皮交界处黑素细胞的高度恶性的肿瘤。而男性患恶性黑色素瘤的危险是女性的1.7倍。由于黑色素瘤的预后非常差,……详细>>

黑色素瘤发生有种族因素 预防黑色素瘤注意黑痣

黑色素瘤是常见的皮肤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皮肤癌,这也是医学上特别关注黑色素瘤的原因之一。那么,黑色素瘤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详细>>

  • 曹志翔

  • 李艳玲

  • 朱敏

  • 梁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