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体重超重会增加乳腺癌的几率? 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06-27 09:35:40      

乳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平均而言,大约每八名妇女有一名在一生中会得患乳腺癌。研究表明,乳腺癌病例中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戒断更年期激素替代疗法等方法来避免。虽然不能避免疾病发生,但是采取一定预防措施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个人风险。

体重超重会增加乳腺癌的几率?

有研究数据发现,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肥胖被认为是乳腺癌发展的最大风险因素之一。因为女性的体脂百分比越高,体内产生的女性性激素就越多。这些会刺激乳腺细胞分裂,从而使每个细胞分裂成错误,从而导致细胞退化。如果患者体重超重,应该至少尝试减少体重,减重应该避免彻底禁食,而是定期运动。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定期锻炼

经常锻炼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的重要因素。由于身体活动,适当的锻炼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根据研究,运动有积极作用,特别是在老年妇女中,50岁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没有运动的同龄女性低三分之一。通常建议乳腺癌患者每周三次进行身体活动,持续至少30分钟。?

2、抗氧化剂

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患者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这些不仅含有有价值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抗氧化剂。抗氧化剂作为体内的自由基清除剂,水果可以分解所谓的自由基,可以破坏健康细胞的基因组,可以防止健康细胞发生恶变。最常见的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C和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和锌和硒。

3、避免酒精和吸烟

为预防乳腺癌,患者应尽可能戒酒。这并不意味着患者不能喝酒,但是,不要过度,因为酒精会增加雌激素水平,并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通常,日常饮酒量越多,患病风险就越大。

吸烟有利于许多癌症的发展是众所周知的,乳腺癌也是其中之一。在青春期之前就开始吸烟是一个风险因素。此外,研究表明,患有乳腺癌的吸烟者患复发的风险更高。 

4、母乳哺乳

如果患者曾经生育,患者应该母乳喂养长达六个月。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风险会降低,具体取决于孩子母乳喂养的时间以及女性母乳喂养的孩子数量。此外,生育第一胎的年龄也有有影响:女性越年轻,患乳腺癌的风险越低。

(责任编辑:詹远 )

体重增加是乳腺癌危险因素 如何预防乳腺癌?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详细>>

熬夜会增加乳腺癌几率吗?预防乳腺癌应怎么做

熬夜会引起乳腺癌吗?现在社会生活节奏非常快,这扰乱了许多人的正常生活,不少人因此而养成了熬夜的不良生活习惯,而睡眠不足是容易造成很多不良……详细>>

夜灯照明增加乳腺癌几率?什么食物预防乳腺癌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乳腺癌。详细>>

上夜班增加乳腺癌风险吗?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此前一些观点认为,女性上夜班容易扰乱生物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风险。但英国牛津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上夜班不会对这方面风险产生太大影……详细>>

吃菜花多能预防乳腺癌?如何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