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手术后化疗有多大作用

2018-07-19 21:04:16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我们平时的饮食喝水都和胃部有很大关系,胃部一但出现疾病,人们的正常生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换上胃癌这种疾病,人的一生都会受影响,能选择的也只有积极接受治疗,通过一些手术方法或者化疗,减缓癌细胞的扩散速度。

胃癌手术化疗后对疾病有多大作用

1、杀死绝大多数癌细胞

化疗的效果是非常强的,众所周知,化疗的人需要吃大量的药物,这些药物足够杀死绝大多数的癌细胞,对肿瘤也能起到抑制的作用,一般来讲,只有胃癌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中后期的时候,做化疗的次数才会有所增加,在前期很多医院并不建议患者化疗。

2、减缓癌症的扩散速度

化疗药物中都含有一些生物细胞抑制素,这些药物不仅能够正常细胞的生长周期变长,同样也能让癌细胞的生长速度减慢,这样癌细胞数量不足,扩散速度也会慢很多,能够保护其他的组织器官不受感染,这样就能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命,为未来争取更多的时间。

化疗的弊端

1、身体衰弱

化疗所使用的药物药效都很强,而它们人体内是无差别攻击的,既能杀死癌细胞也能杀死健康的细胞,这样就会导致组织器官能力下降,当胃部的正常细胞被杀死后,患者消化吸收的能力就会下降一个等级,饭量减少、恶心呕吐的现象都会发生,患者很容易因此变得消瘦。

2、心脏产生毒素

部分化疗化疗的药物会伤害心肌细胞,很多患者在接受化疗值后,身体都会出现心慌心悸的状况,有的甚至会出现心力衰竭,这就是心脏细胞受到损伤的结果,心肌细胞受损,还可能影响到大脑的供血,胃癌患者有时也会出现头晕的状况,也都比较常见

3、免疫力下降

大多数的化疗都能引起骨髓抑制,骨髓的功能被抑制以后,经常会出现白细胞和血小板双双下降的情况,那么人体对抗炎症的能力就会下降的很严重,有的胃癌患者在化疗后,体内的红细胞和血色素也会下降,造血的能力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4、神经系统中毒

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大量使用化学药物,这些毒素就会进入到人体的各个器官,包括人体的神经系统,胃癌患者在刚刚化疗完成后,身体的末梢神经,一定会受到损害,如果末梢神经被损害得过多或者短时间内没有恢复,胃癌患者就会出现肢体麻木迟钝的感觉。

胃癌对人体造成的杀伤力,大家都能看得到,而且由于它难以治愈,很多患者为了能延长生命,最终都会接受化疗,虽然能够起到延长生命的作用,但是机体也要再承受一次药物的折磨,所以人们日常一定要注意疾病的预防,尤其要提防肺癌这种根治难度高的癌症。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手术后化疗的作用 化疗 胃癌手术

胃癌手术后化疗多少钱

虽然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患病的人反而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不治之症,胃癌在所有的肿瘤疾病当中,发病率占比例是最高的,胃癌这么……详细>>

早期胃癌手术后需要化疗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非常不幸的就得了胃癌,但是又很幸运的是在早期的时候就发现的胃癌,并且已经做了胃癌的根治性手术了。但是却被医生要求进……详细>>

胃癌手术后化疗方案多种选择

胃癌手术后化疗方案,对术后患者的治疗起着很大的作用。为什么呢?因为化疗目的是为了弥补手术的不足,例如:术前化疗,是为了增加胃癌手术的切除……详细>>

做完胃癌手术要化疗吗

大家都知道,虽然现在的医学技术已经非常的发达了,但是大家还是会觉得癌症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疾病,因为很多人就算做了胃癌切除手术还是有可能在几……详细>>

胃癌手术后化疗痛苦吗

很多人都知道,胃癌就算做了整个胃的全胃切除手术后可能都要接受化疗,因为癌细胞很有可能通过各种途径向周围的组织器官扩散,所以只能通过化疗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