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经常消化不良要警惕胃癌?胃癌的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2018-07-04 15:26:23      

消化不良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偶尔的一次消化不良可能没有什么,但是有些人会出现经常性的消化不良而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而他们可能还不知道的是,经常性腹痛有可能是早期胃癌的发生?

经常消化不良要警惕胃癌?

在出现胃癌的时候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容易在饭后胃胀、暖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其中食欲减退时胃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而且除了食欲减退,患者并不会有什么胃部疼痛的症状。而有些患者在出现腹胀、暖气后就以为是出现消化不良,从而以消化不良治疗,而病情越加严重,导致体重严重下降而消瘦、乏力等现象。

胃癌的以下症状不可忽视:

一、上腹部不适。会出现轻度胃部疼痛、心窝部隐隐做痛,这种情况容易被诊断为胃炎,并且以溃疡来治疗,虽说在治疗的时候症状会有所缓解,但是时间一久就容易反复,出现有节律疼痛。

二、消化道出血。早期胃癌的癌症的出现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常常出现黑色粪便,同时还会伴随着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以及精神不振。如果有发现连续几天出现黑色粪便,并且排除摄入肝脏内食物,就要警惕。

三、胃痛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胃痛的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一开始是出现腹痛,到后期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出现阵发性疼痛再转化为持续性疼痛,甚至这种疼痛会延续到腰部,从而会影响到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有些会出现整天疼痛。

四、食欲下降。在胃癌早期,患者会出现明显食欲下降的症状,整天没有胃口,而且人也特别消瘦,就算是特别喜欢的食物也没有兴趣。长期如此会让整个人越来越消瘦而没有精神。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以为是单纯的食物不佳,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胃病的发生主要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正所谓病从口入,很多人由于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尤其是吸烟喝酒,烟草中的致癌物质会在进入人体后伤害到器官,从而引发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因此,想要预防胃癌,要先戒烟戒酒,并且在控制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就能很好的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 消化不良 胃癌

便血要警惕胃癌,胃癌的6个常见症状不可忽视

胃癌很危险,而且胃癌的确诊也不是很容易。很多人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去检查,会严重影响治疗结果,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胃癌的很多症状与其他的疾……详细>>

1周1次消化不良要警惕胃癌

温度、湿度渐升,气温的日渐升高影响胃肠道功能,胃肠炎、消化不良病人比春季相比明显增多。专家称,偶尔消化不良也许不碍事,但经常性的消化不良……详细>>

消化不良竟预警胃癌?预防胃癌少吃隔夜菜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消化不良乏力或是胃癌症状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早期胃癌较多见的症状是上腹不适 ,如轻度胃部疼痛、膨胀沉重感 ,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 ,起初常被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并加以治疗 ,症状可能暂……详细>>

胃癌患者易出现消化不良?3招来搞定!

消化不良是胃癌患者常见症状,其主要表现是腹痛、饭后饱胀感、腹胀或早饱以及嗳气,有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不少患者因为消化不良而害怕进食,结果导……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