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细胞特怕这5类食物 经常吃一点离癌症远远的

2018-07-03 09:35:34      

癌细胞也是属于细胞的一种,当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降低,癌细胞就会迅速繁殖,并且恶化,最终形成癌症。为此,专家介绍了几种癌细胞特怕的食物,经常吃一点,癌症远离你!

防癌吃什么?

1、黑枣

被人们称为天然的综合素丸。对致癌物质有着显著的抑制作用。让身体更健康,小孩老人都可以食用。

2、萝卜

萝卜中含有大量萝卜硫素,而萝卜硫素可能是所有天然抗癌物质里,效力最强、效果最好者。萝卜硫素可以刺激细胞生成II型脢(有益脢),这种物质对抑制癌细胞有明显的效果。

3、杏子

医生透露:癌细胞特怕的几种食物 经常吃一点 癌症远离你

杏子有的会很酸,但是杏子对身体特别好,尤其是防癌,因为杏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要知道这种维生素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

4、牛肉。

有研究发现,牛肉中有一种能够抑制癌物质病变的成分,这也是让牛肉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在医学上,正在提取牛肉中的这种物质来制成抗癌药物。

5、蔓越莓干

已经有研究证实,蔓越莓对改善治疗泌尿感染、前列腺癌有一定作用,还可以抑制癌症细胞增殖的速度。

吃什么会致癌?

1、腌制食品

如咸鱼、咸蛋、咸菜、腌肉等腌制类食品,,这类食物中大多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也是极强的致癌物之一,因此应尽量少吃。

2、烟熏油炸类食物

这类当中3-4苯并芘和环芳烃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熏鱼、熏肉,而这两种物质都属于致癌物,并且,在制作这类食物的的时候,一般都会重复食用一锅油,这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所以最好是少吃或不吃。

3、过多食用红肉及加工肉

过量进食红肉,可导致自由基生成,刺激肠细胞过度增殖,从而诱发癌症。而加工肉一般指经过烟熏、盐腌制、或加入防腐剂保存的肉制品等。这类食物会让人看起来更有食欲和可以长期储存,通常会添加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过多的食用这两种物质,很容易引起癌症。所以一定要控制量,一般一周红肉的摄入量不得多于500g。另外,像腊肉、香肠之类的食物少吃。

4、辣条

辣条制作过程中的卫生问题本来就是一种隐患,并且它在制作时,还会添加多种防腐剂和色素等东西,而防腐剂要是吃多了,本身就很容易引起癌症。

5、方便面

大量的吃方便面肯定是不健康的,也会引发很多问题,包括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枣防癌 吃什么会致癌 防癌吃什么

不想得癌症 就离这5类食物远远的

大多数癌症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都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吃对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防癌抗癌,但如果吃错了,就会给我们招来癌症。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详细>>

这3种食物属癌细胞克星 防癌可多吃

我们之所以会发生一些病,是因为我们的某一些行为致使体内的某些东西出现了故障,而当我们出现了癌症这种疾病时,那么,多数是因为癌细胞的滋生,……详细>>

人怕癌,癌却怕这4物!每天吃一点,癌细胞见你绕着走!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低龄化,多种癌症和饮食有关,如肝癌、食道癌和大肠癌等。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外,也要掌握好生活节奏,多参加户外……详细>>

喝蜂蜜能防癌?常吃5类食物助你远离癌症!

当哈尔宣布李咏因为癌症去世时,让我们很惋惜和震惊,癌症其实离我们很近,无时无刻会侵蚀着人们的身体,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做好防癌工作,尤其是在……详细>>

饮食预防癌症有哪些妙招?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饮食是预防癌症最基本的方法之一,因为饮食有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有些食物会导致癌症,同时饮食对我们来说又是极为重要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