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2018-06-30 21:19:19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加大,饮食的不干净等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防止癌症。

如何来防止癌症的发生吗?

1、控制自己的体重

当身体过于肥胖时脂肪细胞就会增多,脂肪细胞会制造,并且释放大量的荷尔蒙,促进了癌细胞的生长,尤其是胰脏癌、食道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都与身体过于肥胖有很大的关系。

2、运动30分钟

通过运动属于最经济实惠的一种防癌方式,每天抽出30分钟的锻炼时间,每个星期抽出五天就可以了,可以选择爬楼梯、跳舞、健走、骑单车、慢跑等,都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调整血液中雌激素,可以更好的帮助女性对抗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只要女性进行适度的运动、规律的运动,可以降低患上乳腺的功效。运动还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了粪便存在肠道的时间,降低了患有大肠癌的几率。

3、适当的喝绿茶或者咖啡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2、儿茶素等抗氧化剂,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尤其是绿茶里面含有得这些成分更多,其次是乌龙茶和红茶。咖啡在某种程度下也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率,每天适当的喝一杯咖啡,可以降低患上乳腺癌、肝癌、大肠癌的风险。

4、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粪便的排出,防止了大肠癌、食道癌的风险,同时,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纤维素可以降低大肠内的致癌因子,改变了胃肠道里面的菌群,避免了癌症的发生。成年人每天必须要摄取九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

5、远离高脂肪的食物

经过研究表明脂肪的多少和癌症的发生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接触,尤其是患上了大肠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所以要少吃一些含有脂肪类的食物,喝牛奶时选择低脂肪的鲜奶,以豆类或豆制品代替肉类,尽量不要吃奶油,烹调食物时选择植物油。

6、多吃鸡肉、鱼肉

尽量远离羊肉、牛肉、猪肉等红色的肉,容易增加患上大肠癌的风险,最好每周红肉的总数量不能超过一公斤,可以多吃一些鱼肉、牛肉、鸡肉等里面含有的大量物质是人体所需要的,远离加工熏制的食物,比如火腿肠、香肠、培根等。

哪些食物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

1、牛奶和酸奶

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d,当被人体消化吸收之后,容易在肠道里面和致癌物质相结合,从而清除了有害的物。同时酸奶里面含有的有益菌,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平衡了肠胃道的菌群。

2、茶叶、蜂蜜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素,可以清除体内的一些放射性物质,尤其是癌症放疗的患者可以多喝茶,有利于身体的康复。众所周知蜂蜜属于很好的保健食物,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八种氨基酸,可以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了身体抵抗力,同时也能够提高造血功能和细胞组织的恢复。

3、蔬菜

萝卜、茄子、甘蓝等里面含有的干扰素诱导物,能够更好地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增强抵抗癌细胞的能力,但是这些食物只要加热的话营养容易被破坏,尽量采取生吃。除此之外,大蒜防癌抗癌的功效更好,里面含有的物质有利于激活巨噬细胞,提高了身体的抗寒能力,里面含有的硫化合物可以杀灭肿瘤细胞。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遵循以上的方法,就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另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熬夜,做到早睡早起,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罗雪婷 )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癌症能预防吗?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癌症是可以预防,并且方法也很简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与此同时,还应该要避免吃一些容易致癌的食……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 从“小”做起

预防癌症从孩子开始,要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习惯,不以儿童好恶提供饮食,保证其膳食平衡,并注意避免进食过快和进餐次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