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恶性肿瘤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这些食物能抑制癌细胞生长

2018-06-06 07:48:27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那么的严重,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非常大,再加上经常性的熬夜,身体过于疲劳,严重透支着身体健康,慢慢的就会导致恶性肿瘤的生长,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后果不堪设想,那恶性肿瘤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缓解病情呢。

恶性肿瘤可以吃哪些食物?

1、玉米

玉米可以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以及泌尿结石并有抗癌作用,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着显著效果,另外玉米中含有的特殊物质,能够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2、大豆

大豆里面至少含有五种抗癌物质,尤其是里面含有的物质和雌激素依赖型乳腺癌的药物非常的相似,可以更好的预防乳腺癌。

3、葱类蔬菜

葱的蔬菜包括大蒜、洋葱、大葱等,能够更好的预防肺癌、肝癌,大蒜中的一些成分能够干扰癌细胞的扩散,另外里面所含的硫化物能够激活人体的免疫功能。

4、绿色的蔬菜

尤其是深绿色的蔬菜具有防癌的作用,比如菠菜、莴苣等,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另外也包括叶黄素和叶酸对于抗癌防癌效果更好,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

5、梨

恶性肿瘤的患者可以多吃梨能够清热化痰,并且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6、葡萄

葡萄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能够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并且可以抑制已发生恶变细胞的扩散,具有健胃利尿的功效。吃葡萄时尽量是带着皮一起吃,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抗癌。

7、草莓

草莓里面含有一种鞣酸物质,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到自然物的伤害,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另外草莓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减轻肺癌患者放疗引起的症状。

温馨提示

恶性肿瘤患者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能够抗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食物,有利于延长生命时期。饮食方面尽量少吃加工的熟食,可以适当多喝一些绿茶,绿茶含有的儿茶酚具有抗癌功效。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适度的减肥,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詹远 )

恶性肿瘤都包括哪些疾病? 恶性肿瘤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恶性肿瘤又被称为癌症,和它相对的就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容易侵润到其他的器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最终会引起人们的死亡,……详细>>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患有恶性肿瘤应该怎么吃?应坚持这4大饮食原则!

患者的营养状态影响了恶性肿瘤治疗的成败,只有拥有良好的营养才能提高其生存期。恶性肿瘤患者必须要学会如何吃来提高身体耐受药物对身体带来的伤……详细>>

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肿瘤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身体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就会迅速的生长,从而导致周围的细胞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癌细胞的生长,慢慢的就成为了各种癌症。其实只要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