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种食物天天吃竟能防癌抗癌 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2018-05-26 05:55:48      

大家一定想不到我们每天都吃的大蒜也有抗癌的功效吧?种过大蒜的人都知道,大蒜是不需要用农药打虫的,所以大蒜是纯天然的绿色环保食品。大蒜是我们平时炒菜时必不可少的调味菜,其独有的香味能够为我们的食物增色不少。很多一部份人都知道大蒜有治疗感冒和袪寒的作用。那今天我们来聊聊大家所不知道的大蒜的另一作用——大蒜抗癌作用。看看我们的大蒜都有哪些功效?

大蒜能有抗癌效果吗?

在世界卫生组织罗列出来的具有抗癌效果的食物中,大蒜可以说是位列榜首。大蒜抗癌主要是因为其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大蒜素能够杀死人体内的一些细菌和真菌,霉菌以及寄生虫,减少这些有害病菌对人全产生的危害,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对于一些比较顽固的鼻咽癌及鼻窦炎有关的鼻病毒、引发蛇皮泡疹的泡疹病毒、天花病毒及唇抱疹等大蒜的杀菌效果比用抗生素还好。

大蒜里面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则是消除自由基最直接的解药,研究表明,癌症病人体内的自由基浓度要比健康人群的高很多,可见,自由基是诱发癌症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高剂量的大蒜素则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自由基的含量,有效的减少癌症的发生机率。

另外,大蒜里面的蒜精对人体内长年累积起来的一些有害物质有一定的分解作用,这些有害物质容易引起人体正常细胞的突变和分裂,有一些就会分裂成癌细胞。而大蒜则对人体的正常细胞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大蒜的食用价值有哪些

除了抗癌作用,打算还有其他不错的食用要用价值。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有效的杀死细菌、真菌和各种寄生虫;其中一些有益成份不仅对循环系统的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大蒜还有治疗高血压的作用,常食用适量的大蒜,可以起到一个稳定血压的作用。

大蒜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够降低各种血液病的发生机率。

食用大蒜的注意事项

大蒜不能过度加热,否则会破坏大蒜里面的一些有益成份,如大蒜素,影响大蒜的药用价值。大蒜抗癌效果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生吃。

另外,有消化道溃疡的人不能吃太多的大蒜,因为大蒜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 打算 饮食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防癌抗癌食物大观

科学研究表明,约1/3的癌症与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科学饮食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近年来,国内外医学家、营养学家对食物所含的抗癌物质进行……详细>>

防癌抗癌需要食疗

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如合理安排,癌症危险可减少55%。而对于已经患癌症的患者,合理的膳食能够辅助治疗,……详细>>

这些垃圾食物竟能防癌 怎样吃油炸食品较健康

垃圾食品宛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人很自觉地跟垃圾食品保持距离。但是有些垃圾食品或者丢进垃圾桶的食品其实具有抗癌功效,适量吃并不会导致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