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中医预防胃癌的好方法 大家都来了解一下!

2018-05-25 10:29:01      

胃癌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肿瘤疾病,近些年来,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发病年龄也呈年轻化趋势了。引起胃癌的病因是比较多的,但是最常见的原因还是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所以大家应该重视饮食健康,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养胃护胃的食物。

那么中医预防胃癌有哪些好方法呢?

加强体育锻炼

在平时应该多参加户外活动,要多参加自己喜欢的一些体育运动,这样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通过汗液把体内的酸性物质排出,就可以形成酸性体质,能够有效的预防胃癌。

远离污染物

不要吃一些被污染过的食物,比如被污染水和农作物以及发霉的食品,要多吃一些绿色的有机食品,要注意避免病从口入。

少吃刺激性食物

在平时不能吃太咸和太辣的食物,不要吃太热和太冷的食物,过期以及变质的食物都不能吃,应该多喝一些汤类和粥类食物,还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

生活要有规律

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要做到早睡早起,应该在晚上11点前入睡。经常熬夜加班或者打麻将,以及夜不归宿等无规律的生活习惯,都会加重酸性体质,就很容易患癌症,所以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保持弱碱性体质,就可以远离各种癌症。

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千万不要因为工作压力也过度疲劳,因为压力是癌症的主要诱因,中医认为过度劳累是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的,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和体内代谢紊乱,就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淀,时间久了还会引起精神紧张而导致气滞血淤和毒火内陷等不良症状。

戒烟少喝酒

吸烟喝酒都是一种坏习惯,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都很容易导致人体呈酸性体质,那么就会增加患胃癌的几率。

温馨提示

胃癌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胃癌的危害性,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需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肠胃刺激的食物和饮料,而且要保持饮食有规律,一日三餐要定时进食,要多喝开水,如果出现了胃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好方法 胃癌的预防 胃癌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教你日常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预防胃癌可以吃点大蒜 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

经常食用大蒜,可使患肠癌的风险降低30%,而且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非常低。这是因为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从而减少胃癌发生……详细>>

预防胃癌要多吃素 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都不在乎自己的饮食习惯,很随意的解决吃饭问题,其实胃病严重起来会引起胃癌的发生,毕竟胃是很重要的器官,不能忽视,但是主要也是我……详细>>

了解胃癌的7个小常识,才能更好的预防胃癌!

胃癌是起源于胃黏膜细胞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于首位。胃癌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早发现,至于晚期胃癌患者来说,及时采取积极的治……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