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黑痣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脊柱侧凸恶性雀斑样痣豹皮综合征

黑色素瘤早期症状,发生以下变化要赶快去医院检查

2019-05-17 08:08:57      

早期黑色素瘤会有什么症状?需要时时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身体上的黑痣忽然发生以下变化,则应该尽快去医院就医,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外界因素的刺激,可能会导致一些黑痣出现恶变。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1.黑色素瘤患者的表面粗糙,不光滑,而且伴有鳞形片状脱屑,有时候会出现渗血、渗液的现象,可高出皮肤表面。这就属于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表现。

2.黑色素瘤患者会觉得异常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感。当发生以上情况时,强烈提示可能患上恶性黑色素瘤,皮肤痣一旦出现任何变化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采用切除活检术,以除去恶性黑色素瘤。这些是比较常见的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3.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还有以下几种现象:边缘常参差不齐,而且呈锯齿状改变,这是由于黑色素瘤的肿瘤向四周蔓延扩展或自行性退变所倒致的。

黑色素瘤的预防方法

1.对发生在容易摩擦部位的色素痣,一般采用取活组织病理检查。以下部位的色素痣需要注意一下:如儿童大毛痣在腰部,会常常受到腰带的摩擦和挤压,应该尽早全部切除。如果一次性全部切除有困难,那么没有发生恶变之前可以在大毛痣中部尽量切除主要部分,两侧缝合,等侍周围皮肤拉松后,再切除其余部分,直到全部切除黑痣为止,防止发生恶变。每次切除的标本必须送病理检查。如果有恶变,应全部切除,然后植皮。

2.不宜用腐蚀药物或彻底的冷冻等方法刺激黑痣。如果一次没有把它冷冻掉,从而反复多次,是很危险的,因为外伤会刺激黑痣致使发生恶变。据报道,约有30%~50%的恶性黑色素瘤与外界刺激有关。

3.注意饮食:

(1)多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种子类食物,如葵花子、芝麻、南瓜子、花生、葡萄干等。这些食物含多种维生素、矿物制裁及纤维素、蛋白质和非饱合脂肪酸等,对身体有好处。

(2)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饮食,如绿色蔬菜和水果。

(3)多吃可以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蓝、卷心菜、荠菜、冬虫夏草等。其中,冬虫夏草用于抗癌效果最为明显。

(4)不宜吃盐腌及烟熏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的食物,具有致癌性。

(5)坚持低脂肪饮食,常吃些瘦肉、鸡蛋及酸奶。(6)吃的食物应尽量保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预防 黑色素瘤症状 黑色素瘤

指甲长黑线当心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27岁的吴小姐发现自己左食指的指甲莫名出现了一条黑线,并且逐渐增宽,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心存疑虑的她赶紧到医院寻求帮助。详细>>

黑色素瘤早期症状有什么 日常如何防黑色素瘤

对于健康,人们在面对大量信息来源的时候,往往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因为有太多的信息了,这也会造成我们对黑色素瘤概念的模糊不清,有些人只知……详细>>

黑色素瘤发生有种族因素 预防黑色素瘤注意黑痣

黑色素瘤是常见的皮肤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皮肤癌,这也是医学上特别关注黑色素瘤的原因之一。那么,黑色素瘤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详细>>

警惕黑色素瘤的这些早期症状

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很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没有多少人真正的了解这种疾病,以至于许多人在患上黑色素瘤后都错过了最佳的医治时机。专家表明,黑色……详细>>

黑色素瘤早期治愈率近100% 黑色素瘤该如何预防

黑色素瘤早期五年治愈率接近100%,晚期病人五年生存率仅5%~10%。因此,若发现自己的痣有以下变化,一定要高度警惕。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