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三类工作者被公认最容易患癌症 怎么预防?

2018-03-29 08:34:14      

癌症的病因有许多,这其中包括一些职业因素导致的,比如每天都要触碰油漆等易致癌的因素,长此以往,发生癌症的可能性就会比一般人高,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三个最容易致癌的工作。

这三类工作者被公认最容易患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属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数据显示,油漆工、消防员和夜间作业者这3类作业最有可能罹患癌症。IARC的说法是根据许多作业病调查和医学研究陈述效果得出的。

油漆工一向被视为是癌症高危险工种,因为油漆中含有许多易挥发的化学物质,包含各种溶剂、树脂和胶。这些化学物质如何诱发肿瘤细胞的机理虽然还不太清楚,但医学查看已证明,油漆工中患肺癌和膀胱癌的危险几率较高。虽然现在在家庭装潢或家具作业运用的油漆质量现已有了很大改进,但在船只和飞机制造等工业作业,为了确保产品的防腐、防锈功用,仍在许多运用有毒油漆。

研究陈述显示,像长途飞行的飞机乘务员、 医院的夜班护理等长时间从事夜间作业的作业者患乳腺癌的危险几率较高,这可能是因为人的生理节奏被打乱,以及遭到较高的紫外线照耀,使人体无法坚持正常的激素排泄和免疫系统,然后影响到特定基因的活性,这在动物试验中已得到证明。

消防人员也是癌症高危险工种,主要是在救火进程中有可能会吸入许多有毒气体。类似于消防人员,交通管理员、救助人员、矿工等从业人员长年累月地吸入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和粉尘,也简单导致癌症。

预防癌症可注意6点

其实容易致癌的工作还有很多,能避免的尽量避免,可是假如无法避免的话就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癌症预防方法如下:

1、不吸烟,不运用烟碱产品,假如你已经有戒烟的想法,一定要坚持住,戒烟不仅对防癌有效,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2、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问询医生身体检测的年纪和时间距离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好的可能性,并有效降低死亡率;

3、控制喝酒,一般男性一天最好不要超过2瓶啤酒,女性不得超过1瓶。

4、如需进行药物医治,最好先向医生进行咨询,这样可以削减患癌症几率。现在经测验有几种药物可有效患癌症几率;

5、避免暴露于致癌物质环境中,辐射暴露和一些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癌症;

6、日常多吃一些防癌抗癌的食物。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效果,而且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可以有用削减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癌症 预防癌症 癌症

人到这个年纪就容易患癌症 如何预防?

根据大型调查数据显示,癌症的高发期在35-50之间,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癌症的发生率越高,尤其是50岁以后,那么应该如何预防解决呢?为……详细>>

三类食物是癌症的克星 防癌症多吃哪些食物?

抗癌、防癌,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其实生活中有利于抗癌的食物不少,下面这些食物,都是大家可以常吃的。详细>>

特殊职业的工作者 要警惕职业癌症上身

日益增高的发病率让癌症成为现代人无法回避的沉重话题,癌症是以环境因素为主的疾病,而对某些职业的人来说,患癌风险更是明确。对于职业癌症,……详细>>

四类人属酸性体质 易患癌症

无论是肺癌、胃癌、口腔癌这种特发于某部位的癌症,又或是淋巴癌这种全身性癌症,其发病原因至今未明,科研工作者只能根据临床研究,去探索提高癌……详细>>

这8类人最容易上癌症!名单内的人群要注意了

癌症,让人听到都会觉得害怕的两个字,癌症一般都是长期的,由慢性疾病积累而成。这就需要我们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平时身体向我们发出的一些小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