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早晚期症状都有哪些?怎么治?

2018-03-28 10:07:11      

甲状腺癌可引起声音沙哑、呼吸困难、淋巴肿大等严重不适症状,危害巨大,由于早期的甲状腺癌症状并不明显,且很多人对该病的不了解,导致很多人就诊时都为晚期,严重影响了病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甲状腺癌的早晚期症状及预防方法。

详解:甲状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开始的时候,一般只有颈部肿大、局部肿瘤的情况,然后随着病情的发展,肿瘤变大,就会压迫器官导致患者出现声音沙哑、呼吸、吞咽困难等情况。所以一旦发现有颈部肿大、甲状腺结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以免癌变都不知道。

甲状腺癌晚期症状,你知道多少?

1、局部肿大:甲状腺局部肿大或摸到硬块,并且肿块日渐增大。

2、局部压迫性症状:声音沙哑,吞咽困难、体重减轻,出现咯血、呼吸困难及胸部不适感觉,颈部静脉受压扩张或出现眼裂、瞳孔缩小等都是甲状腺癌的晚期症状表现。

3、局部转移症状:颈部淋巴结的转移性肿大。

4、远处转移症状:远处转移主要在扁骨和肺,未分化癌100%病例有血源性转移。如果出现脑转移的话,患者会出现头痛、呕吐的情况;如果是肺部或纵膈腔转移的话,患者则会出现咯血、咳嗽、胸部不适的情况;如果是骨转移的话,患者会有病理性的一个骨折,疼痛剧烈;脊髓转移转移的话,会有手脚无力、又酸又麻的情况。

定期体检 提前将甲状腺癌扼杀在摇篮里

“大部分甲状腺癌发展缓慢,患者早期没有症状,最好的办法就是做甲状腺超声检查,必要时穿刺抽取活组织化验。”随着健康意识提高,不少人每年都进行体检,不妨在体检里增加一项“甲状腺超声检查”,尤其是接触过放射线、缺碘或高碘及家族遗传者,提早发现甲状腺疾患。

确诊甲状腺癌 及时治疗是关键

很多人一听是癌,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甚至放弃治疗,其实这样对病情的影响是很大的,甲状腺癌虽然不好治,但是只要患者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治疗,还是可以做到带瘤生存的。目前针对甲状腺癌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比如手术治疗、放化疗、中医药治疗等,对甲状腺癌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尤其是近年来,综合治疗备受欢迎,不过具体的采取哪种是需要医生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詹远 )

定期体检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甲状腺癌患者是在无意中发现颈前肿块或颈部淋巴结肿大而去医院就诊时确诊的;也有部分病人术前诊断为甲状腺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经病理检……详细>>

甲状腺癌是什么疾病?甲状腺癌的病因以及症状都有哪些

癌症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健康杀手,而癌症的类型又有很多种,有些癌症可能大部分人连听都没有听过,比如甲状腺癌,其实这个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甲状腺癌的诊断方法

甲状腺癌是现在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对于甲状腺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详细>>

没症状的甲状腺癌也要治?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陆先生去年体检突然发现患甲状腺癌。“平时不痛不痒,没有感觉。癌症没症状,也要治吗?”甲状腺癌里最常见的乳头状癌,除头颈有一无痛肿块外,无……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