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平时排尿时发现这一现象 立即到医院检查膀胱癌

2018-03-23 08:30:34      

说到癌症,老百姓通常谈虎色变,怕得不得了。而膀胱癌也是如今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那么,膀胱癌通常都有哪些症状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早期和晚期膀胱癌各有什么症状。

膀胱癌有哪些早期征兆?

一般情况下,膀胱癌的症状不容易被发现。膀胱癌患者一般没有任何感受,它不像肾癌患者有腰疼、骨癌患者有骨痛,脑瘤患者有头痛的症状。甚至在小便时也不会有任何痛感,俗称尿痛。那么,膀胱癌真正最早期典型的信号是什么呢?那就是血尿。尿里边含有红细胞,含有血。

在一般的情况下,尿液里不会含有血红细胞,因为血液里的细胞是不会进入尿液中的。但假如肿瘤破了,血就会流出来。假如血多,尿就是赤色的了,肉眼都能看出来;血少的时分,到显微镜下面去看,假如尿里边有红细胞了,肯定是膀胱或许肾脏哪个当地破了,有血跑到尿里边来了。这就是最早的症状。

所以,发现膀胱癌最好的办法是做尿检。尤其是曾经触摸过有毒物质的人,有条件的话最好每隔半年至1年到医院化验尿。也能够做超声查看,看膀胱中是否长有肿瘤。

膀胱癌晚期症状要当心

1、间歇性、无痛性肉眼血尿

有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膀胱癌患者最初的表现和症状就是无痛性的血尿,也有部分会出现通常表现为无痛性、间歇性肉眼全程血尿,有时也可为镜下血尿。血尿可能仅出现一次,也可能持续1天至数天;可自行缓解或停止。

2、膀胱刺激症状

尿频、尿急、尿痛多为膀胱癌的晚期症状,常因肿瘤坏死、溃疡或并发感染所致。原发性原位癌,膀胱刺激症状伴有耻骨上或阴茎痛,疼痛在排尿后加剧。

3、排尿困难

有一部分的膀胱癌患者在晚期会出现排尿困难或者排出的尿液含有异常内容物的情况。恶性度高的可很快扩散到前列腺而出现排尿苦难,甚至尿潴留。

预防膀胱癌应该怎么做?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泌尿外科 主任医师谭万龙教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由于膀胱癌的发生跟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联系,特别是吸烟。因此要预防膀胱癌就要减少或者直接戒掉吸烟。另外,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如果经常焗桑拿,常穿紧身裤会大大提高膀胱癌的发病率,因此要杜绝膀胱癌就要从这些发病源头入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 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

排尿困难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明显症状?

膀胱癌主要是由尿液长期潴留、尿液中的致癌物质侵犯膀胱黏膜导致基因突变形成的。详细>>

蹲着排尿减少膀胱癌风险?膀胱癌误区盘点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些关于男性排尿方式、方法以及次数等与膀胱癌相关的说法,具体内容包括“男人采用蹲位排尿可以减少膀胱癌的风险”、“一小时排尿……详细>>

膀胱癌为何容易早期发现?膀胱癌的症状有这些

膀胱癌因早期症状明显,多数病人能在早期发现,及早手术。生存率相对其它隐匿性深的癌症要高,但一旦扩散病人就十分危险,因此做好手术后巩固十分……详细>>

膀胱癌变与长期饮茶有关?如何早期发现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蹲着排尿降膀胱癌风险?这些膀胱癌误区你有吗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些关于男性排尿方式、方法以及次数等与膀胱癌相关的说法,具体内容包括“男人采用蹲位排尿可以减少膀胱癌的风险”、“一小时排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