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乳腺良性肿瘤有哪些?如何保健?

2018-03-14 09:05:22      

多数青年妇女会出现乳腺良性肿瘤的情况,因为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痛感及其他不适症状,所以多数都是在无意时发现的,该类型的肿瘤一般初期较小,但成长较快,呈圆形或卵圆形,鸿沟明晰,多较隆突,扁平者较少,外表不甚润滑,细触之为小结节状,有些呈显着分叶状,中度硬,多无压痛,可自在推进。

几种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

一、脂肪瘤

脂肪瘤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能够发作在有脂肪安排的任何结构中,但以体表及乳房最多见。一般肥胖的女性得脂肪瘤的几率比较高,一开始的时候,一般为单个肿瘤,呈圆形或分叶状柔软的肿块,鸿沟明晰,成长缓慢,很少发作恶变。医治以手术切除为主。但手术应完全,若有残留,必将形成复发。切除安排应送病理查看,防止兼并其他肿瘤而漏诊。

二、乳房滑润肌瘤

乳房滑润肌瘤按来历可分为:

1、表浅滑润肌瘤来历于乳房皮肤,特别是乳晕区真皮内的滑润肌瘤。表现为乳晕区有稍微拱起的小肿瘤,质坚,鸿沟清,成长缓慢,无不适。

2、血管滑润肌瘤,来历于乳腺自身血管壁上的滑润肌。常在乳房较深部位扪及肿块,较表浅滑润肌瘤为大,成长缓慢,鸿沟尚清,无不适。手术是仅有的医治办法。

三、其他软安排肿瘤

1、软纤维瘤:又称为皮赘或纤维上皮性乳头状瘤或纤维脂肪瘤。多发作于乳头部,肿瘤外表与周围皮肤根本共同,有一蒂与皮肤相连,质地柔软。皮赘较大且有碍美观者,应从蒂部,包含部分正常安排切除。

2、神经纤维瘤:常为全身纤维瘤病的一部分,由乳头、乳晕区成长出成群柔软或带淡褐色色素的悬垂状肿物,无不适。体表常由散在相似肿物及色素冷静斑。一般不需要手术切除,巨大,溃破、有碍美观者可个别切除之。

3、其他比较罕见的良性肿瘤有血管瘤、神经鞘瘤、颗粒细胞瘤等。

乳腺良性肿瘤术后怎样保健?

1、留意歇息(2周左右),恰当弥补养分。

常见乳腺良性肿瘤有哪些 乳腺良性肿瘤怎样查看 乳腺良性肿瘤术后怎样护理

2、防止手术侧肢体过度活动,如扩胸运动、患侧上肢过度上抬等。

3、在切断愈合前,坚持术区枯燥,勿沾水。

4、术后隔日切断换药,一般换2-3次。

5、留意切断区有无渗血、显着痛苦,若有及时咨询主管医师,特别留意微创手术在医师指导下退去加压包扎的纱带纱布。

6、术后1月、3月、6月复查,了解手术区愈合状况。

(责任编辑:詹远 )

这3种乳腺肿瘤不要太担心,是良性肿瘤!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的良性肿瘤,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良性肿瘤会根据月经周期发生改变,主要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边界比较清楚,用手触摸时呈小结……详细>>

脑膜肉瘤术后如何保健

脑膜肉瘤术后如何保健?脑膜肉瘤是原发于颅内较少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具有肉瘤的形态。多见于儿童,病程短,术后易复发,可发生肺和骨等远处转移。详细>>

关于良性肿瘤的饮食保健

肿瘤病人,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常因情绪波动、病情进展及抗肿瘤治疗等原因产生许多不良反应。最常见的是食欲不振、味觉异常。若再伴有恶心、呕……详细>>

肾癌患者在治疗过后如何保健

在肾癌康复的过程中都要遵循什么标准呢?下面专家就肾癌的保健的问题展开了讲解,咱们就去听听吧。 详细>>

乳腺癌早期如何发现?日常该如何保健

女性最常见的是子宫癌,而在妇女中仅次于子宫癌的恶性肿瘤--乳腺癌的发病率占我们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