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如何正确对待肿瘤疾病?

2018-03-13 10:24:23      

现在,肿瘤的医治已进入了个别化的归纳医治时代。对绝大大都肿瘤来说,任何一种单一的医治手法都难以获得最佳的医治作用。归纳医治就是依据患者机体状况、肿瘤病理类型、临床分期和发展趋势等,科学、合理、有计划地应用现有的手术、放疗、化疗、生物医治、中医药医治等手法,以期最大起伏地前进肿瘤患者治愈率,延伸生存期并改进患者的日子质量。

规范治疗 方案因人而异

现在,在肿瘤医治领域中,各种新的药物和新的医治手法层出不穷,但实际的治疗效果目前还不清晰,而盲目运用贵重的新药或新的手法不只形成医疗资源的巨大糟蹋,也会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和担负。循证医学的核心思维是“任何医疗决策都应依据临床科研所获得的科学的最佳依据”,但并非要求对某种肿瘤给予千人一面的固定医治。

无论什么癌症,都要依据患者不同的身体状况来制定医治计划。相同的癌症、相同的方位,只需患者不同,办法可能不完全相同。即便是同一个人的同一个瘤体内,其瘤细胞也是不同的。往往消除了一种,另一种还存在。因而,要做到“因人而异”,施行个别化医治。

康复阶段 休息好过治疗

通过一个阶段的医治后,医师会依据患者的病况和身体状况,让患者的身体歇息一段时间,以便让处于临界状态的肝肾功用有一个修复的进程。但有的患者特别惧怕歇息,觉得假如不用药,肿瘤细胞就会“死而复生”。因而常去院外找一些偏方、大量购买保健品来添补歇息期。但这些东西里边的成分不断定,其毒性也不明确,可能会持续加重机体脏器的危害,延误下一个周期的医治或导致一些短期内难以康复的危害。有的患者在家歇息一段时间再回院复查时,呈现了严峻的肝肾功用危害;还有的患者医治完毕后多年一向吃着某种“偏方”,以为这个“偏方”好,吃了不复发,所以就一向吃。

有的病友常常在一起沟通,相互鼓励战胜病魔。但有的病友之间还有一些医治上的沟通,比方你吃的什么药啊?作用好不好啊?大夫怎样没给我用这种药呢?有时医师就会遇到患者来找,说他人用这种药好,要求大夫给他换药。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每个患者的肿瘤类型不同、机体状况不同,用药也不同。所以肿瘤患者间的用药沟通不具有参考价值,切莫因而乱用药物。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正确对待肿瘤的介绍,希望引起你的重视,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责任编辑:吴冬冬 )

正确对待癌症

详细>>

肿瘤被饿死是误区! 肿瘤该如何正确治疗

肿瘤能不断扩散,最终夺取患者的生命,是因为肿瘤似乎能够在人体内自制新血管,供其吸取氧和养分。因此推断,废去肿瘤制造血管的能力,使其“饿死……详细>>

如何预防肿瘤 正确烹饪让抗癌事半功倍

不当的烹饪方式和饮食习惯会致癌,但正确和科学的烹饪方法则能更好地留住食物中的抗癌成分,让抗癌事半功倍。详细>>

癌患如何正确口服抗肿瘤药物

手术、放疗、化疗是癌症治疗的“三步曲”。通常来讲,手术后只需病人的身体情况可以承 受,都要进行几个疗程的化疗。相对于静脉用药,年老体弱者……详细>>

肿瘤疾病多数有这5种表现,一定要警惕

癌症就是恶性肿瘤的另一种叫法,对于人类来讲,癌症是相当可怕的,因为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讲,癌症只能被缓解,一些中后期的癌症是不能被治愈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