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扁桃体癌有什么症状?如何确诊?

2018-03-09 09:26:04      

扁桃体癌是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是粘膜上皮发生病变从而导致口咽两侧扁桃体窝内生出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尤其关键,那么扁桃体癌发生时都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扁桃体癌主要有哪些症状?

1、咽部不适和异物感:一开始的时候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常常被忽略,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肿瘤面积变大,异物感症状越发明显。

2、咽部疼痛:如果有溃疡、感染等情况,这个症状就更为严重,尤其是吞咽的时候。

3、吞咽闲难:大约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晚期患者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就是由于肿瘤面积变大,堵塞了原有的通道导致的。

4、鼎血、口臭、消瘦:溃疡性癌肿,涎液小常带血丝有口臭,晚期病人消瘦明显,可出现恶病质。

5、耳鸣、听力减退:当肿瘤发展到鼻咽部、软胯的时候,就会直接影响咽鼓管,从而形成耳鸣、听力下降的症状。

6、颈淋巴结转移:这个症状也是扁桃体癌的经典症状之一,位置比较固定,还比较坚硬。

咽部经常不适 学会筛查很关键

如果长期感到咽部有异常,经治疗后,还是反反复复,甚至愈发严重,就要警惕扁桃体癌了,尤其是40岁以上的朋友;检查时,若发现单侧扁桃体肥大、咽部粘膜还有溃疡、出血的情况,更要当心是扁桃体癌在作祟了,这时候最好是做病理切片检查做进一步的分析。

扁桃体癌预防知识普及

1、扁桃体在3-10岁的时候面积是最大的,此后开始慢慢缩小,所以儿童是扁桃体炎的重点防治对象。

2、预防扁桃体癌要做到戒烟戒酒、远离有害空气及有害粉尘的接触,长期吸入刺激性有害的气体,能够促使扁桃粘膜发生严重的充血、水肿、上皮细胞发生萎缩、变性坏死,在这个基础上很容易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詹远 )

扁桃体癌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扁桃体癌?

癌症一直是危害健康的因素之一,扁桃体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了解扁桃体癌病因,从病因学会预防是一种不错的选……详细>>

扁桃体癌怎么治疗好?扁桃体癌不治的危害

扁桃体癌在近几年中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但许多人对此病也没有过多的了解也没有意识到他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从而放任不管,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详细>>

扁桃体癌发生时都有哪些症状?怎么诊断?

扁桃体癌是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是粘膜上皮发生病变从而导致口咽两侧扁桃体窝内生出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早发现早治疗尤其关键,那么扁桃体癌……详细>>

扁桃体癌预后差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如果长期感到咽部有异常,经治疗后,症状还是反反复复,甚至愈发严重,就要警惕扁桃体癌了。扁桃体癌是什么?扁桃体癌怎么治?治得好吗?针对这些……详细>>

扁桃体癌术后护理指南

扁桃体癌是发生于口咽两侧的扁桃体窝内上皮变质的恶性肿瘤,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当患有此类疾病时一定要及时医治,目前手术治疗扁桃体癌……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