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如果出现这些表现 可能是肝癌已经到晚期了

2017-12-22 08:12:2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东方癌症”,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但由于肝癌的症状隐匿,很多人发现肝癌都是晚期了,那么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1、缺乏食欲

随着肝癌的进展,肝癌患者由于消化道的改变,患者对食物缺乏兴趣。另外常因胃、食道下段或肝的肿瘤刺激横膈膜造成时候呃逆现象。

2、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也是晚期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由于癌症侵犯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所造成的问题,其症状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恼。

3、肝区疼痛

原发性的肝癌常侵犯正常的肝脏组织,引起相邻神经根压迫和破坏,甚至出现局部组织坏死,血液回流受阻引起疼痛。因此,疼痛是晚期肝癌患者最常见的症状。

4、昏迷

常为肝癌终未期的表现,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大量利尿剂、电解质紊乱等常可诱发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应特别注意。

5、消化道严重不适

肝癌导致门静脉或肝静脉癌栓所致的门静脉高压及肠功能紊乱可致腹胀、大便次数增多,腹胀亦可因腹水所致。胃肠功能紊乱还可导致消化不良、暧气、恶心等症状。

6、发热

肝癌晚期患者常常会发生发热的情况,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此外还有消瘦乏力、出血倾向、下肢水肿、急腹症以及相关转移灶症状。

7、腹胀

肝癌晚期腹胀很多是因为腹水,虽然腹水可以通过抽吸以及灌注等方式控制和缓解,但是到肝癌晚期,腹水增长速度非常快,一次抽腹水量也是有限制的,所以病人会非常难受,吃不下东西,一方面也是受到腹胀的影响,一方面也是癌症晚期直接影响食欲和精神状态。

肝癌检查要做哪些项目?

超声检查:超声检查也是诊断肝癌的手段,超声的特点是操作起来比较容易,费用也比较低,对肝脏病变的检出率也是比较高的。

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是这几年发展比较快的手段,目前对于肝脏的一些小病灶也能作为一个比较准确的判断,现在核磁共振对于肝癌的早期检查方法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CT:用CT检查肝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在全国来说做得比较多。

甲胎蛋白检查:甲胎蛋白对于检查有一定的敏感性,当甲胎蛋白升高时应引起重视,但临床中并不是所有肝癌患者甲胎蛋白都升高,所以甲胎蛋白升高不能作为确诊的依据,此项检查只对肝癌的早期诊断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症状 肝癌晚期 肝癌

四个症状表明肝癌已经到了晚期了!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肝癌疾病一般来说在早期发生时症状是比较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而当病人发生明显的表现的时候,这时候并且也已经十分的严重了。如果病人在平时发生了……详细>>

肝癌患者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晚期了!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而且没有痛觉神经,另外肝脏的代偿功能也特别的强悍,哪怕只有50%的肝细胞保持正常,也能够正常的运行,正是因为……详细>>

有这些表现代表肝癌晚期 肝癌晚期的中药调理

肝癌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有症状而自行就诊患者多属于中晚期,常有肝区疼痛、食欲减退、乏力、消瘦和肝肿大等症状,肝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患者以及患者……详细>>

出现这6个症状 当心肝癌晚期

当疾病发展到晚期,说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尤其是肝癌,那么,这时候要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详细>>

肝癌到晚期会出现黄疸 肝癌患者如何正确护理?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