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上腹部疼痛便血 恶心肿瘤有7大典型症状

2017-12-13 17:18:06      家庭医生在线

恶性肿瘤之所以是恶性的,主要是因为他一旦发现就已经出现转移,而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难以发现,当你发现的时候,因为他已经出现了在中晚期,因为发现的太晚了,所以这个恶性肿瘤就比较难治疗,在治疗恶性肿瘤能够及早的发现那就比较重要,那么多恶心肿瘤之前有哪些典型的表现?

1、吞咽食物时有哽噎感、疼痛、胸骨后闷胀不适、食管内有异物感或上腹部疼痛,是食管癌的,最先出现的症状。

2、排便时出血,尿液中发现有血时很多人会认为是尿路感染症,其实也很有可能是膀胱癌。血尿经常容易被忽视,然而等到去医院检查发现膀胱癌正在恶化时就为时已晚了。血便也是,不要自己想当然的认为是痔疮,要警惕这可能是大肠癌的征兆。

3、上腹部疼痛,为部位出现有疼痛,通过服用制酸止痛的药不能缓解,或者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这个就有可能是胃癌的风险。

4、乳房里面出现有肿块或者分泌物,或者出现有结节的现象,都有可能是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年纪在40岁以上的,需要通过做B超彩超检查。

5、比例中出现有出血,出血是大部分以为是鼻炎或者鼻窦炎导致的,其实他也有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如果伴有头痛头晕耳鸣耳聋,那这个出现鼻咽癌的风险是比较高。

6、出现长时间不明原因的发热,一般多见于血液系统的肿瘤,如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常有发热现象。多伴有发热、消瘦、贫血等症状。因此,长期原因不明的发热应疑是造血系统恶性肿瘤的信号。

7、出现持续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没有去刻意的减肥,但是体重在下降九斤以上,并且出现食欲不振,食欲减退,这个多为胰腺癌,胃癌食道癌的早期表现。

总之,当出现身体不适,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尽早到医院里详细的检查,可以做ct、核磁共振,癌症四项等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不要熬夜,有时间可以多跑步,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以让癌症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症状 恶心肿瘤症状 恶心肿瘤

癌友恶心呕吐不要慌?7种食物助于缓解!

由于癌症本身,再加上放疗、化疗或靶向药物治疗,易诱发恶心呕吐。此症状不仅增加身体不适和痛苦,而且降低生活质量,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吃以下几……详细>>

恶心是胃癌早期症状吗

众所周知:胃癌是以消化道症状表现为主的,如上腹胀痛、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癌旁综合……详细>>

胃癌会恶心吗

世界上对人类生命威胁最大的疾病还是要数癌症了,尽管医疗技术不断在进步,但还是未能攻克癌症这一大难题。但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早期的癌症还是……详细>>

青少年关节疼痛警惕骨肿瘤 骨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关节疼痛在大多数父母看来只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骨肿瘤引起的疼痛很容易被家长认为……详细>>

胃癌化疗恶心呕吐怎么护理?

胃癌早期的常见症状有食欲减退、消瘦、乏力等,部分病人可有上腹部不适或膨胀沉重感,而较多见的还有恶心、呕吐症状,严重影响了病人的生活质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