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饮食要点

2017-11-14 09:26:2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脂肪瘤呢?脂肪瘤虽然没有其他癌症肿瘤那么严重,但是还是不可忽略的。与此同时,大多数人对脂肪瘤的了解并不够多。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脂肪瘤的基本常识和饮食吧。

什么脂肪瘤

脂肪瘤有一层薄的纤维内膜,内有很多纤维索,纵横形成很多间隔,最小的皮下脂肪瘤常见于颈、肩、背、臀和乳房及肢体的皮下组织,面部、头皮、阴囊和阴唇,其次为腹膜后及胃肠壁等处;极少数可出现于原来无脂肪组织的部位。如果肿瘤中纤维组织所占比例较多,则称纤维脂肪瘤。

肿瘤生长缓慢,位置较深,边界不清,体积大的肿块在后期出现疼痛,体重减轻及消瘦不明显。位于腹膜后的肉瘤,逐渐出现弥漫性腹部胀大,摸及腹块,有时巨大腹块致腹压增高,并发腹股沟疝及股疝形成。

肿瘤也可沿肌肉间隙蔓延,形成“多发性”肿块。直肠旁的脂肪肉瘤可沿直肠半周或2/3周生长,并经由骶前间隙向上延伸至盆腔。

脂肪瘤在治疗前,体表肿物一般不需穿刺检查,在皮下相对较深的肿物,凭手可能触及不准,可以照B超,B超可以判它的位置、大小,质地,是实质性的还是囊性的,如果照彩超,可直接看到肿物的血液供应情况,血供丰富的,可能是恶性;长在浅表位置的痣或粉瘤,不用做B超。血管瘤相对较难处理,一般不能轻易手术,瘤内可能有丰富的血管,有的血管瘤没有明确的包膜,有的根部伸进肌肉,手术前一定要判断它的范围,有必要做彩色B超或血管穿刺造影,彩超或血管造影可明确判断它的边界、包膜是否完整,周围大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组织的关系。

那么,脂肪瘤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呢?

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规律饮食吃好早餐对脂肪瘤患者极其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可刺激脂肪瘤或使原来的瘤体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喝含酒精的饮料一定要适量:喝酒多有损健康,口腔、咽喉、食管和肝脏的癌与喝酒过量有关。喝酒多,同时又抽烟的患癌症的危险性更大。

低胆固醇饮食:胆固醇摄入过多可加重脏器的新陈代谢清理负担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皮下或内脏积聚和沉淀从而形成脂肪瘤因此脂肪瘤患者应降低胆固醇摄入量尤其是晚上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肉类食品每日限制再75g以下品种应以瘦猪肉以及去皮的鸡鸭肉为佳但应避免吃肥肉鸡鸭的皮和加工的肉制品(如肉肠)等此外鱼子鱿鱼动物的内脏如肝脑肾肺肚(胃)肠均应严格限制。

食用含有足够淀粉和纤维素的食物: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干豆、全谷类食品、豆类及其制品。以增加淀粉和纤维素的摄入量,这样可降低结肠癌和直肠癌。

脂肪瘤要引起重视,多多了解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形成原因

脂肪瘤是如何形成的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瘤,所以我们应该要多做了解。如果你对脂肪瘤的了解还不够多,就千万……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脂肪瘤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要点

脂肪瘤在生活中应该要如何护理,并且怎样安排饮食呢?这两点对于脂肪瘤患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为了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在治疗的时候要多多重视哦……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瘤?脂肪瘤的检查项目

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脂肪瘤呢?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脂肪瘤不能少的,也不要忽视脂肪瘤,脂肪瘤同样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疑似脂……详细>>

脂肪瘤吃什么好?推荐3款脂肪瘤食疗偏方

http://cancer.39.net/a/160607/4867419.html http://baijiahao.baidu.c……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