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廉价维C可预防皮肤癌?防癌食材盘点

2017-11-11 11:16:55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研究宣称,一种廉价的维生素补充剂,能够降低非黑瘤皮肤癌复发风险。那些患上过非黑瘤皮肤癌的患者,在每日两次服用了维生素B3的替代品后,可以降低癌症复发几率23%。教授达米安(Diona Damian)表示,“这次的研究一共涉及400多例皮肤癌患者,程度从轻到重。一年以后,那些服用维生素B3的人士,重新患上皮肤癌的风险降低了23%,而太阳斑的数量也少了15%。”“这是我们使用简单维生素,搭配合理的防晒保护,可以降低癌症几率的最明显证据。”

此外,日常生活中,我们还有很多常见的食材也可以起到预防皮肤癌的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1、石榴:

富含两种最强有效的抗氧化物,多酚和花青素,是超级天然排毒水果。

2、地瓜:

是预防皮肤癌的饮食最重要的,它的胡罗素含量高,天然碱性食物,具有润肠消毒,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的功效。

3、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皮肤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

4、番茄:

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皮肤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5、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6、大蒜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皮肤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皮肤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有效的预防了皮肤癌。

7、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皮肤癌患者要注意,把有益于皮肤癌患者的食物,都写在一个清单上,这样就能对皮肤癌进行更好的预防了,特别是在皮肤癌早期,多吃这些食物非常有好处,我们不要放过任何可能治愈皮肤癌的机会,否则皮肤癌的病情一直发展下去,对病人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白人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3点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预防皮肤癌的3大妙招

如果我们在平时的一些小细节上不多加注意,那么,我们很容易受到一些“坏东西”的骚扰,比如一种让人非常绝望的疾病,皮肤癌。那么,平时我们应该……详细>>

诊断皮肤癌的4个注意要点 预防皮肤癌注意防晒

皮肤癌在最初的时候不容易受到大家的重视,所以,一些患者都错过了皮肤癌治疗的最佳时间。皮肤癌这一疾病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来了解一下皮肤癌的……详细>>

预防皮肤癌要防止暴晒 吃什么可以预防皮肤癌?

在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一定是有迹可循的,患者要对自身的健康有足够的重视度,目前在皮肤癌这种疾病的病理诊疗中,吃什么可以预防皮肤癌也是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