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黑痣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脊柱侧凸恶性雀斑样痣豹皮综合征

黑色素瘤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2017-11-13 09:45:05      家庭医生在线

黑色素瘤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黑色素瘤往往是会容易被我们所忽视的,而黑色素瘤的危害却会带来很大的危害。既然如此,了解黑色素瘤的早期信号和病因就是很重要的了。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黑色素瘤吧。

黑色素瘤的病因

大气污染氟里昂等有害物质的大量排放破坏了臭氧层,造成紫外线滤过不充分,有害的紫外线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携手共同作用于人体皮肤,造成黑素细胞异常表达,引发黑素瘤。

美国白种人皮肤恶黑的发病率比黑人高,日本人的恶黑低于白种人,而澳大利亚人,尤其来自英国的凯尔特(celt)族人的恶黑发病率最高。人类患恶黑的病人中1%~6%有家族史多发性恶黑着有家族史的比例可高达阿44%,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Greene收集34篇文献资料,共有家族性皮肤恶黑患者450例,分布在155个家族,平均每个家族有3例,最多的一个家族有15例患者。所有病例均发生在白种人身上。有67%的恶黑是在原有黑痣上发展的,家族性恶黑有日渐增多之势。流行病学资料亦显示白种人皮肤恶黑发病率明显高于有色人种。

爱美之心作怪许多人为了追求皮肤的洁嫩而大量使用化学类化妆品,造成化学性皮肤污染,甚至有人用化学腐蚀剂去除掉皮肤上的黑痣,结果适得其反,刺激了黑素细胞的过度增殖。

紫外线因素,紫外线辐射是引起恶黑的主要因素,紫外线对DNA的损害是很敏感的,并且可以导致全身免疫力下降,许多资料支持日照、紫外线的致病效应也有人认为日照致恶黑的论据不足,提出日光循环因子假说,认为日光照射使机体产生一种因子,伴随血液循环到其它部位,刺激黑素细胞产生恶变。这种假说尚待证实,但日照与紫外线引起恶黑产生的论点,还是为人们所承认。

与此同时,哪些症状是黑色素瘤的早期信号呢?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其病因繁多,如细菌、病毒的感染,结缔组织病,还有功能性发热。

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鳞形片状脱屑,时有渗血、渗液,可高出皮面。

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当黑痣继续发展成溃疡性病变时,会伴有渗液、出血、刺痛或灼痛感会更加明显。

当正常组织收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导致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引起疼痛。因此,疼痛是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最常见的伴发症状。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目标,要求在20世纪解决晚期恶性肿瘤患者的疼痛问题,但至今尚未寻找到真正的解决途径。目前采用的办法主要还是用镇痛剂和麻醉剂。

杂色为恶性病变的信号。雀斑型和表浅蔓延型常在棕色或黑色中参杂红色、白色或蓝色,其中尤以蓝色更为不好。

黑痣周围会出现结节或伴有区域淋巴结肿大,这些均为中晚期的表现。

在出现了以上症状时要警惕是否是黑色素瘤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黑色素瘤早期有哪些表现?

黑色素瘤,很多人可能都听过,它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多数人对它并不了解。所以在患有黑色素瘤后都不知道及时诊治,而错过了最佳康复时机。……详细>>

黑色素瘤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人也许对黑色素瘤并不够了解,这样就会容易忽视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导致拖延病情。而黑色素瘤是很容易和痣混淆的,我们应该要多多了解黑色……详细>>

黑色素瘤危害大吗?黑色素瘤的诱因

黑色素瘤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黑色素瘤虽然和癌症肿瘤不一样,但是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也是应该要多做了解的,因为只有这……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危害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呢?黑色素瘤通常都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生活环境造成的,而黑色素瘤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还需要区分不同的情况而定……详细>>

警惕黑色素瘤的这些早期症状

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很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没有多少人真正的了解这种疾病,以至于许多人在患上黑色素瘤后都错过了最佳的医治时机。专家表明,黑色……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