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癌症早晚期治疗费用相差近10倍

2017-11-04 17:24:31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很多人在身体健康的时候,认为生病是一件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更不用说癌症了。但近些年来大量的信息和统计表明,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癌症的发生概率真的越来越高。这其中费用也成了一大问题。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癌症早晚期治疗的费用差别。

早晚治疗费用相差近10倍

癌症是有高危人群的,如吸烟人群患肺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数十倍,患肝硬化者容易引发肝癌,慢性胃病久治不愈会导致胃癌,长期从事夜班工作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比例很高。但大多数人对这一简单道理不以为然,不肯在疾病的萌芽期支出一部分医药费用,非要等到疾病被确诊,才大把大把地用钱来挽回生命。

肿瘤医生以乳腺肿瘤为例算过一笔账:如果早发现与治疗,手术只要做局部切除,不需要再放、化疗,总费用在3000-4000元;如果到了晚期,切除面积增大,之后还要进行放、化疗,并服用抗菌素,费用高达20000-30000元,相差近10倍。

某调查数据先是:在癌症病人的人均医药费用支出中,40%是用于生命最后一年,而其中40%用于生命最后一个月。专家认为,如果能了解一些肿瘤防治知识,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重视治疗后的康复期,他们的生命是可以挽救的,更可避免患上恶性肿瘤。

那么如何预防癌症呢?

1、每天走路1小时。

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

最少开窗半小时。

2、很少有人知道,装修污染除了甲醛外,还有一种很强的致癌气体——氡及其子体。它一般藏在花岗岩、水泥、瓷砖里,沿着这些地方的裂隙扩散到室内,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时间长了,就会诱发肺癌。

3、每天四杯绿茶。

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费9年的时间做过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不过,茶水最好不要喝太浓太烫的,否则会影响其防癌效果。最佳饮茶温度应该是60摄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钟后,其中有效成分才能溶在水里。

4、睡够7小时。

美国癌症研究会调查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47%。这是因为睡眠中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它能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晚期肾癌治疗费用

详细>>

癌症治疗费用高 11种防癌“偏方”成就“守财奴”

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不要觉得预防疾病就要花钱,这就有11种不花钱的防癌“偏方”。做好日常生活小细节,预防癌症就能做个“守财奴”。详细>>

肝癌晚期治疗费用

肝癌晚期治疗费用,晚期的肝癌患者除了,忧虑医治作用之外,还很关心。那么肝癌的治疗费用,晚期的肝癌患者,医治费用通常是多少呢?事实上,尽管……详细>>

宫颈癌早期治疗费用

宫颈癌早期治疗费用:大约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详细>>

肺癌早期晚期治疗费用不同 肺癌治疗费用要多少?

治疗费用一直是肺癌治疗中困扰患者和患者家庭的问题。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肺癌的治疗费用因人而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