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2018-01-30 10:37: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华社电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西蓝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以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对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效果尤为明显。这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是一种抗氧化剂,先前也有研究显示其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研究小组在最新一期《癌症预防研究》杂志上报告说,研究结果显示,服用萝卜硫素增补剂使“(乳腺癌)细胞生长特征指数下降,意味着这种化合物可能有助于减缓癌细胞生长”。研究负责人艾米莉?何说:“这非常令人鼓舞,因为(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抑制已有肿瘤,而不仅限于过去所理解的借助饮食方式只能预防癌症。”

研究人员认为,在进一步探讨和更大规模研究的基础上,今后可以考虑在现有常规乳腺癌治疗过程中加入萝卜硫素增补剂,兼具预防、减缓癌细胞生长和降低复发可能性的效果。

什么是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植物,可以合成较高浓度的芥子油,菜粉蝶对芥子油具有趋化性,因此会将卵产于十字花科植物叶片上,于是菜青虫也就集中在了十字花科植物叶片上。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的1科。一年生、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叶互生,基生叶呈莲座状无托叶;叶全缘或羽状深裂。花两性,双面对称,排成总状花序。

哪些蔬菜属于十字花科蔬菜?

在植物分类上,十字花科是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白花菜目的一科。十字花科植物共有378属,3710多种,多为草本植物,叶有辣味。中国有十字花科植物98属,420余种。十字花科植物的识别要点是:草本,花两性,整齐,十字形花冠,四强雄蕊,子房上位,角果,侧膜胎座,具假隔膜。作为蔬菜食用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有:

1、归于芸薹属的卷心菜、花椰菜(菜花)、绿菜花(西兰花)、大白菜、小白菜、青菜、油菜、各种甘蓝、西洋菜(豆瓣菜)、芥菜、榨菜、雪里红、大头菜、芜菁等。

2、归于萝卜属的萝卜、大青萝卜、红萝卜、水萝卜、心里美等。

3、一些人们喜爱的野菜,如荠菜、诸葛菜、碎米荠、独行菜、芝麻菜等。

4、属于调味料的芥末(芥菜的种子)、辣根等。

还有一些中药材也属于十字花科植物,最常见的如板蓝根、莱菔子(萝卜的种子)。花卉中的紫罗兰也是十字花科的。

关于以上就是关于十字花科蔬菜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研究一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十字花科蔬菜为防癌之王 防癌要学会“挑”着吃

要使身体健康,必须懂得科学健康用食,让我们每天吃一斤十字花科蔬菜,每天不吃隔夜剩菜,尽量多吃生鲜凉拌蔬菜,多种色彩的蔬菜轮流着吃。吃出我……详细>>

吃错蔬菜也会致癌?教你吃蔬菜防癌的方法

饮食防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常识,然而吃错了食物同样也会致癌。例如,我们每天都要吃的蔬菜,有很多的蔬菜可以防癌,同时也会有一些蔬菜可能……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预防乳腺癌怎么吃好?预防乳腺癌的三种蔬菜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