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喝咖啡可防肝癌?注意肝癌的诱因

2018-01-27 20:00:5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预防肝癌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据说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这种说法有没有问题呢?我们一起看看。

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

英国的研究团队表明,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位于东京国家癌症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也为此进行了10年的公共健康调查,在这10年里,从不喝咖啡或喝咖啡少的人患肝癌的几率为每10万人中有547.2例,而每天喝咖啡的人,每10万人中只有214.6例。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不仅仅是因为它浓郁的香味,更有用的是它有提神醒神的功效。然而,人们都没有想到喝咖啡竟然还有预防肝癌的功效。

肝癌的诱因

1、慢性肝炎

乙肝和丙肝,乙肝和丙肝目前并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因此它们可以长期的破坏正常的肝脏细胞,导致细胞坏死和纤维化,未妥善治疗的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

2、水污染

现在人们的引水源中,有着不少的致癌物质,若长期饮用被污染的水源,无疑加大了患癌的可能。

4、酒精

过量饮酒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可能造成脂肪肝。此时继续发展会出现酒精性肝炎,加剧对肝脏的损害。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发展成酒精性肝硬化,后期也有可能会转变成肝癌。

5、长期熬夜

经常熬夜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已经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群熬夜还会加重病情。所以,最好每晚11点前入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诱因 肝癌

肝癌会传染吗?导致肝癌的2大诱因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有上升的趋势,尤其是癌症的发生,更是屡见不鲜,这其中发生几率比较高……详细>>

诱发肝癌的5大因素,早知道早防范,远离肝癌!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对人体具有很大的威胁,所以说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患上肝癌,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详细>>

肝癌的3大病因要警惕,保持3个好习惯,可预防肝癌!

许多人认为保护肝脏就是吃保肝药或者其他保健药,但事实上,保肝还需要从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中进行调整,因为很多不良习惯都很容易导致肝功能出现异……详细>>

每天三杯酒易肝癌?肝癌的诱因都有哪些

英国《每日邮报》刊登曾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通过对相关数据进行的大规模、系统性的研究,分析肝癌与体重、饮食以及体育运动的关系,最终得出……详细>>

肝癌会遗传吗?肝癌的病因

肝癌是生活中会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大家也都知道,当疾病冠上了癌症的头衔就有很多值得人注意的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那么,爸爸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