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蜘蛛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病怀孕与妊娠病神经皮肤症状

手背长这东西是肝癌的前兆?肝脏生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9-26 08:55:3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手背上长出了一些小红点,因为不痛不痒,所以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总以为过一段时间消退掉后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其实这个小红点叫做蜘蛛痣,研究表明,在蜘蛛痣患者中,绝大部分人的肝脏组织出现了病变,而其中资料显示,30%左右的人为肝硬化。因此,如果你手背出现了这种蜘蛛痣,一定要谨慎对待了!

蜘蛛痣的特征

蜘蛛痣大小不一,多出现在身体静脉毛细血管几种的部位,比如手背和颈部等等,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用肉眼变可以看见其周围有辐射性的小血管分布。如果你用手去按压它,你会发现红点慢慢消失,然而当你松开手后,你会发现,血流会以红点为中心点,慢慢地向周围的血管扩散。

哪些症状是肝脏生病的前兆?

蜘蛛痣和肝功能确实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并不是说出现了蜘蛛痣就一定是肝脏生病了。例如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女和妊娠期的妇女,由于雌激素比其他人要多出很多,所以她们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然而如果蜘蛛痣还伴随着其它情况,那就要重视了!

1、脸型消瘦,脸色黝黑。

面无血色,脸型消瘦,这很有可能是“肝病面容”,33%以上的肝炎或肝硬化患者,由于肝脏功能的衰退,其黑色色素慢慢增多,于是便出现了“皮肤晦暗,面色黝黑”的情况,如果你长蜘蛛痣的时候出现了这种状况,一定要特别注意了。

2、体乏无力,易疲倦。

肝硬化的前期症状,就是体乏无力,容易感到疲倦。如果你出现了蜘蛛痣的时候,有恰好感觉体力大不如前,十分乏力,那你就要注意身体的健康了,最好去医院做一下身体检查,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症状 肝癌 蜘蛛痣

夜里频繁醒来是肝癌前兆吗?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近期在微信、微博上疯转的一条信息,总结了不少“癌症先兆”。其中提到,5年不发烧感冒,是肝癌先兆,这种情况好像看起来身体很好,实际上是免疫……详细>>

低血糖也许是肝癌征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那么,哪些是肝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天天腹泻需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肝癌病人中, 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 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 5.8% 。发生腹泻的原因,……详细>>

肝癌出现症状多是晚期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患者在临床上会有怎样的症状?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初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是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肝癌的阶段就到了中期甚至晚期,这是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了,……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