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五大乳腺癌高发人群

2017-09-13 09:45: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患病也有发展的趋势。以前没得过其他乳腺疾病,不等于你以后也不得,这里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如果你属于月经初潮在12岁前、乳腺部位曾接受一定量的放射线或X光透视、轻视水果蔬菜、身体较肥胖一族,也不能对自己的乳腺掉以轻心。因为,经常摄取高脂肪或高动物性脂肪、过度肥胖、过量饮酒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可能性也比一般人高。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这种疾病是一种给女性造成巨大危害的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受到这种疾病的侵害,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环境的逐渐恶劣,人们的生活习惯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乳腺癌的发生逐渐上升,那么,乳腺癌的发病机制有哪些呢?

环境因素:以饮食因素最为重要,乳腺癌的发病率与食物中的高脂肪消耗量成正比。其次,乳腺癌的发病可能与微量元素缺乏、生活习惯改变等因素有关。

遗传因素:如果一个人的一级亲属患过乳腺癌,那么他患此病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出8倍。具统计,大约1/4的新发病人都有乳腺癌家族史。

五大乳腺癌高发人群:

一、肥胖人群

肥胖已被公认是引起许多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卵巢分泌一部分雌激素之外,脂肪组织也可生成相当数量的雌激素,体内雌激素水平越高,患乳癌的风险就越大。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它可以改变内分泌的环境,增加癌变机会。

二、熬夜人群

有科学研究证明,上夜班的妇女比非夜间工作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高出60%,而且上夜班年头越多,夜班时间越长,患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三、精神压力大人群

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

四、吸烟人群

许多专家认为,女性吸烟是乳腺癌的危险诱因。吸烟一方面增加雌二醇在肝脏的代谢,使其血清浓度下降,从而降低患乳腺癌危险;另一方面,吸烟后的代谢产物直接损害乳腺上皮细胞,导致乳腺癌发生。

五、多次人流人群

怀孕妇女每次人工流产后,妊娠被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以致消失,乳腺复原。而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可诱发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预防乳腺癌这么吃

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那么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是哪些呢?应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怀孕期也能患上乳腺癌 你是乳腺癌高发人群吗?

准妈妈和新妈妈也可能发生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叫做妊娠期乳腺癌。妊娠期间和产后1年内发生的乳腺癌,发生率约为1/3000,占全部乳腺癌的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