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脂肪瘤?

2017-09-08 14:31:39      

脂肪瘤这种疾病可大可小,小的脂肪瘤不用治疗,有自限性,但是大的脂肪瘤有可能会达一两斤重,所以大家还是应该在生活中注意预防脂肪瘤发病的,特别是有些人属于脂肪瘤高发群体,更要注意。哪些人容易得脂肪瘤?

脂肪瘤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 少数病人有家族史或生后即有。多数学者认为与炎症刺激致结缔组织变性,组织内纤维小梁的腺管周围脂肪浸润或由于组织的淋巴供应和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导致脂肪组织沉积有关。还有人认为脂肪瘤的发病与脑垂体前叶性腺激素的分泌有关。另外还有人认为本病的发病与先天性发育不良,全身脂肪代谢障碍以及肠营养不良所致,但证据尚不充分。

以下几类人群容易发病:

一、过量饮酒,吃过多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可造成脾胃湿热,痰湿内生,运化失调,即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治疗宜解热除湿,健脾和胃,软坚散结。

二、工作压力太大,经常生气和心情烦闷的人群。因为肝气郁结,气血不畅,经脉不通,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治疗宜疏肝理气,活血化瘀,软坚散结。通过治疗打通经脉,疏通经血,消散脂肪瘤。

三、时常熬夜、思考问题过多的人群。因为伤及脾胃,使脾失健运,阴阳失调,这样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脂肪瘤",治疗宜益气健脾,调理阴阳平衡,软坚散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容易得胶质瘤

胶质瘤以男性较多见,特别在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髓母细胞瘤,男性明显多于女性。各型胶质母细胞瘤多见于中年,室管膜瘤多见于儿童及青年,髓母细……详细>>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有这3个习惯的人更容易长脂肪瘤

有时候,你可能摸到自己身体有一个硬硬的,圆圆的东西,这可能是体内长了一个脂肪瘤。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多为良性。一般生长在人体内任何有……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瘤?脂肪瘤的检查项目

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脂肪瘤呢?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脂肪瘤不能少的,也不要忽视脂肪瘤,脂肪瘤同样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疑似脂……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饮食要点

什么是脂肪瘤呢?脂肪瘤虽然没有其他癌症肿瘤那么严重,但是还是不可忽略的。与此同时,大多数人对脂肪瘤的了解并不够多。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