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单发脂肪瘤危害

2017-09-06 17:53:13      

脂肪瘤是很常见的疾病,脂肪瘤对身体损害很大,检查出现自身有这样疾病的时候,患者要立即接受治疗,否则脂肪瘤严重后,治疗上也是会变得复杂,同时对身体损害也是会很多,单发脂肪瘤是很多人不熟悉的,这类脂肪瘤危害比较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单发脂肪瘤危害。

单发脂肪瘤危害:

脂肪瘤是一种很容易被人忽视的良性肿瘤,在肥胖的人身上比较多见,虽然这个脂肪瘤不疼不痒,但是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危害的。 单发性脂肪瘤目前是人体体内有多余的脂肪,部分患者为良性,但已表明体内已有毒素蓄积,如果在加上很多不良的诱发因素,体内脂肪瘤细胞特别容易出现恶化症状。

脂肪瘤不是脂肪肉瘤,脂肪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的肿瘤,其生长迅速,质地较硬,多为单发性脂肪瘤。一旦发现积极治疗就能够更好的避免脂肪瘤的危害,而且还是应该注意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不熬夜、禁烟酒、尽量少吃辛辣或油腻食物等。

患者应怎样注意饮食呢?

1、膳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不宜过多,否则会加重症状,每天供给总膳食脂肪量应在50克左右。可适当给予高蛋白饮食,因为蛋白质有利于保持正常皮肤角化代谢和毛囊正常畅通。还应注意少吃甜食。

2、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专家提出尤其是维生素A的食物要适量多吃,猪肝、胡萝卜、蛋黄等,以纠正毛囊皮脂角化异常,防止毛囊堵塞。

3、除上述之外,还要多吃含维生素C、B1较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适量的增加谷物杂粮、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对皮炎的治疗大有益处。

4、皮炎患者忌吃辛辣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辣椒、生姜、蒜、各种发物,这些食物容易刺激到皮肤,导致病情的加重,增加治疗难度。

在对单发脂肪瘤危害认识后,治疗单发脂肪瘤的时候,患者也是要积极配合,而且治疗单发脂肪瘤过程中,患者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这个时候对一些油腻食物都是不能选择的,油腻食物对疾病治疗没有任何帮助,选择清淡食物利于疾病改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脂肪瘤?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皮下脂肪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软组织肿瘤,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最常见于躯干和上肢,具有质软、无痛的特点。主要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有一层较……详细>>

脂肪瘤的危害是什么?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经历,就是在洗澡或者是触摸自己身体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身体里多了一点东西,就是在皮肤下面能明显的摸到一个……详细>>

脂肪瘤危害性大吗 有脂肪瘤应否动刀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有脂肪的部位。部分病例发生在四肢,主要在皮下,也可见于肢体深部和肌腹之间,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详细>>

脂肪瘤危害大 不容忽视

脂肪瘤,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是一种由脂肪形成的肿瘤。这是一种良性肿瘤,许多肥胖的人和肝脾不好的人患脂肪瘤的概率比较大。虽然说,脂肪瘤是……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