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脾动脉瘤有哪些表现

2017-08-30 15:13:06      

在我们很多人看来疾病都是应该被我们了解的,身边的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不希望自己受到疾病的困扰,所以在生活中要对各种疾病进行了解,对于脾动脉瘤有哪些表现这个问题,下面就要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脾动脉瘤是内脏动脉中最常见的动脉瘤,占腹腔内脏动脉瘤的50%以上。尽管其实质上并非肿瘤,但临床上仍主张将其归类于脾脏良性肿瘤。脾动脉瘤发病率较低,不易诊断,故大多未被引起注意,仅仅在手术过程中或病理解剖时才发现。脾动脉瘤虽属少见,但实际发病率要比所知的要高。

脾动脉瘤的症状可为上腹部疼痛,阵发性绞痛,恶心,呕吐,脾大,甚至肠梗阻;约10%的病例可触及肿块,6%有搏动感和猫喘音,然而有多数病例可能不具有明显症状,直到动脉瘤破裂到胃,肠或腹腔以后才通过手术探查得到诊断,未破裂前就有正确诊断的病例不到10%,破裂后的症状则有上腹部剧痛,左肩部放射痛和左肋缘下的腹壁触痛,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和其他的出血表现,脾动脉瘤还可与门静脉系统形成内瘘,引起腹水,肝脾肿大等门静脉高压症表现。

一般临床检查不易发现脾动脉瘤,目前本病的诊断主要依靠影像学检查确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瘤是肿瘤吗?主动脉瘤症状有哪些?

动脉瘤是动脉壁的病理性病变,主要表现为膨胀性、搏动性的肿块,常见于胸主动脉、腹主动脉等处。主动脉瘤常会对病人造成严重的并发症,如主动脉瘤……详细>>

颈动脉瘤有哪些临床表现

颈动脉瘤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肿瘤,根据目前的研究对颈动脉瘤形成原因可以概括为先天性因素;动脉硬化;感染;创伤等。但是动脉瘤对人的健康威胁是非……详细>>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的病因有哪些?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如何诊断?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是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都发生于主动脉,但发生的原因和症状、病理特点等是不同的。主动脉瘤是指主动脉发生病理性的扩张,主动……详细>>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的区别有什么?如何预防动脉瘤破裂?

主动脉瘤和夹层动脉瘤是非常凶险的两种疾病,具有较高的死亡率。主动脉瘤的患者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当瘤体增大时,会因瘤体压迫或牵拉出现疼……详细>>

胸主动脉瘤的分类方法?真性动脉瘤和假性动脉瘤如何区别?

胸主动脉瘤早期时症状隐秘,但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体检,使得胸主动脉的早期诊断率大大提高。临床上诊断胸主动脉瘤时还……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