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转移的症状

2017-08-30 13:52:17      

对于确诊骨转移的乳腺癌患者,应该接受进一步全面检查:血常规、肌酐、血钙等肝肾功能及血生化指标检查,以及胸、腹、骨盆影像学检查。

磁共振成像(MRI)扫描、CT扫描或X线平片是骨转移的影像学确诊检查方法。对于ECT扫描异常的病人,应该针对可疑骨转移灶部位进行MRI、CT或X线拍片检查,以确诊骨转移。

骨的放射性核素扫描(ECT)是骨转移初筛的诊断方法, 较X线平片对骨转移癌的早期发现更为敏感,平均可提前3个月发现有骨转移的征象。对恶性肿瘤患者进行定期检查,可以在尚无临床症状时就发现骨代谢的异常。但是,ECT的特异性较差,与其他的骨良性病变难以区分,应结合病史、临床症状以及其他影像学检查做出诊断,不可仅凭一张ECT报告就轻异地给病人戴上“骨转移”的帽子。

骨转移常见部位依次为:骨转移常见部位依次为:胸椎、腰椎、骨盆、肋骨、股骨等。多数为溶骨性病变,少数是成骨性改变。

乳腺癌骨转移的诊断:

乳腺癌转移的症状~~乳腺癌骨转移早期往往没有任何症状或体征,有时表现为轻微的疼痛。当肿瘤细胞广泛转移破坏骨组织、侵犯骨膜或形成病理性骨折时可产生剧烈疼痛。长骨转移可形成病理性骨折;脊椎转移时肿瘤可突入髓腔或形成病理性压缩性骨折,最终压迫脊髓造成截瘫。

乳腺癌骨转移的常见症状:

肿瘤转移是指肿瘤由原发部位播散到远隔器官的过程。骨组织是恶性肿瘤远处转移的最常见部位之一,肿瘤细胞转移至骨从而形成骨转移。其有别于原发骨肿瘤,后者是骨组织自身起源的肿瘤。乳腺癌病人中骨转移尤为常见,发生率为65%~75%,其中首发症状为骨转移者占27%~50%。恶性肿瘤发生骨转移后,会引起疼痛以及病理性骨折、脊髓压迫、高钙血症、骨手术、放疗(减轻骨痛)等一系列骨相关事件,严重影响了病人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转移

长期以来,人们便发现乳腺癌在就诊时便可已有远处转移,这构成了施行保守化疗的理论基础。今日已能根据肿瘤的大小、受累淋巴结的数目以及其他多种……详细>>

乳腺癌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乳腺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乳房的肿块,不容易引起重视,当发现症状时乳腺癌多……详细>>

乳腺癌转移肝脏 乳腺癌肝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对于那些发现自己已经乳腺癌转移肝脏的患者来说,究竟能活多久一直是个谜。到底如何预防乳腺癌,才……详细>>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癌转移方式

乳腺癌病人淋巴结转移率很高,最多为腋下,其次为锁骨下及锁骨上淋巴结。双侧乳房存在交通淋巴管,也可发生双侧乳腺的转移、播散。即使临床未能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