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小便后膀胱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2017-08-17 10:26:43      

可能有些人在小便之后会有膀胱疼痛的现象,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平时很多人对这一方面是不会涉及到的,那么这样的话可能会耽误一些治疗时间,这样对你的身体是没有帮助的,所以你事先要先了解这些知识,然后才可以对你的身体进行调理,这样才能对你的身体负责。

一、膀胱炎:小便尿道刺痛多在排尿终末时加重,在会阴部或耻骨上区亦有痛感,伴有尿频、尿急,严重感染时可类似尿失禁;还可出现脓尿、终末血尿或全血尿。

单纯膀胱炎多无全身症状,急性期可伴见发热。尿培养细菌计数》10万/ml有临床意义,但不足10万并不说明无感染。尿常规检查可见脓、白细胞。

二、尿道炎:小便尿道刺痛常伴尿频、尿急等膀胱剌激症状,尿道口常有分泌物,甚则脓性分泌物。尿常规检查,可见脓细胞、白细胞。做尿道分泌物检查和尿培养,可明确诊断。膀胱炎、尿道炎均为下尿路感染,以膀胱刺激症状为主。

有的尿道炎病情较轻,小便常规未见白细胞,但有尿痛或尿道痒、尿道口红或轻微红,亦应诊断为尿道炎。

三、急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多起病急,全身症状可表现为发热、恶寒、乏力等;局部表现小便尿道刺痛、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终末血尿,腰骶部或耻骨上区疼痛及直肠剌激症状等。直肠指诊可触及前列腺肿大、并有压痛,表面光滑规则。血常规检查见白细胞较高。尿常规可有少量白细胞。

看了上面的解释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在小便的时候会有膀胱疼痛的症状了,那么以后你就要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对你的身体及时进行调理,这样才能让你好起来,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这样可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你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管癌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

胆管癌患者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胆管癌的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时候我们就要警惕了。胆管癌患者疼痛代表着不同的原因,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原因来……详细>>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呢

腹痛便血,这也是很多人生活之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要是上火引起的话,自己吃点败火药、解毒片就行,但是很多时……详细>>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腹痛的同时会出现便血,这个时候患者非常的恐惧,因为肠癌会出现腹痛便血的症状,其实患者不要慌张,腹痛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癌症……详细>>

什么是膀胱癌?膀胱癌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我们应该都有偶尔的听过膀胱癌这个疾病词,可能很大一部分的人对膀胱癌都不是很了解,膀胱癌可能并不是那么耳熟能详的疾病,但是如果你知道……详细>>

膀胱癌血尿是怎么回事?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血尿是怎么回事呢?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和首要的表现症状,在出现血尿时就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膀胱癌……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