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恶性淋巴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病

恶性淋巴瘤的外治法

2017-08-03 11:10:45      

恶性淋巴瘤的外治法

1、地龙1把(炭火上烧为末),乳香1.5g,没药1.5g,轻粉1.5g,穿山甲(灸成末)9g。上药用麻油调和,外敷浅表肿大淋巴结。

2、鲜漆枯草15~30g,捣烂,外敷浅表肿大淋巴结。

3、制川乌头15g,黄柏15g,共研细末,米醋调稠,温敷患埏,每日换药1次。

4、蓖麻子仁3枚,生山药30g,共捣烂漫如泥,外敷肿大淋巴结。

5、炉甘石250 g,黄250 g,猫爪草250 g,五倍子125 g,黄丹125 g,拉拉藤500 g,硇砂37.5 g,马钱子45 g,白铅粉60 g,冰片60 g,丁香30 g,黄连30 g,蜈蚣15条。上药共研细末,用适量麻油调成膏或以食醋调制成糊剂,外涂于肿大淋巴结,每日2次。

6、寒水石30 g,黄柏30 g,黄芪30 g,生大黄30 g,生石膏30 g,栀子仁30 g,白蔹30 g,上药共研为细末,以浆水调如糊,外敷浅表肿大淋巴结。

7、龙葵30 g,败酱草15 g,蒲公英15 g,煎汤待温,浸洗患处,每日1次。

8、生马钱子适量,醋磨调涂患处,每日1次。

9、麝香、独脚莲按照1:100合成麝香独脚莲散,同时取散加量水,滴入少许食醋,调匀敷肿块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

恶性淋巴瘤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相关的疾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同时也做好护理。给大家介绍介绍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帮……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类型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诊断依据

骨髓活检 :对诊断和查明病期比骨髓涂片阳性率高。凡血清硷性磷酸酶升高,不能解释的贫血、血小板减少、X片疑有骨侵犯以及Ⅲ期以上病人均应作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