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性尿道癌是什么

2017-07-21 14:42:34      

临床诊断上通常分为远段和近段尿道癌:无段尿道癌产生于尿道远侧1/3,肿瘤可以发展为全尿道癌;位于尿道中段或近段的肿瘤很难排除尿道其他部位亦受累,尤其当肿瘤特大并累及附近结构时,应考虑为全尿道肿瘤。

尿道癌有时产生于尿道憩室内。 一般认为女性尿道癌来源于尿道周围腺体。免疫组织化学显示PSA阳性染色。病人血清中PSA升高,手术切除肿瘤后迅速下降。故手术前后血清PSA监测有助于诊断和判断疗效。

女性尿道癌分期:O期:原位癌,A期:浸润粘膜下层,B期:浸润尿道周围肌肉,C期:尿道周围(C1阴道肌层,C2阴道肌肉及粘膜,C3邻近结构如膀胱、阴唇、阴蒂),D期:转移(D1腹股沟淋巴结、D2主动脉分叉下的盆淋巴结,D3主动脉分叉以上的淋巴结,D4远处转移。)

面对如此高发的尿道癌,女性朋友需要注意哪些因素来避免感染尿道癌呢?

1、老年性阴道炎:妇女绝经后,其卵巢功能明显减退,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阴道粘膜变薄,加之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杆菌数量也在减少,酸度降低,使机体的抗病能力下降,从而容易因感染而造成局部溃疡甚至出血。

2、慢性宫颈病变:如子宫颈糜烂、子宫颈息肉等也是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3、子宫内膜炎:如子宫内膜息肉和结核性子宫内膜炎等也会有阴道出血的症状。

4、感染性阴道炎:有些因感染霉菌、滴虫或阿米巴而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或阿米巴性阴道炎,也会有阴道出血的症状。

5、肿瘤:生殖系统的肿瘤都可引起阴道出血,如外阴、阴道、子宫颈、子宫体、卵巢及输卵管等部位的肿瘤,特别是以子宫体癌及宫颈癌最为多见,而且阴道不规则出血还是这些疾病最早出现的症状之一。

6、与产伤,性生活损伤因素有关。

7、尿道化学药物灌注继发或伴发尿道癌。

8、与人类乳头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HPV)有关,有研究表明59%的尿道肿瘤HPV阳性。

9、与尿道增生性病变恶变有关,如尿道肉阜、乳头状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道癌是什么 盘点女性患尿道癌原因

尿道肿瘤的发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妇科尿道远侧2/3笼罩鳞状上皮,近侧1/3笼罩移行上皮,偶亦见尿道生长皆笼罩鳞状上皮。尿道四周……详细>>

老年女性血尿警惕尿道癌 女性尿道癌有哪些表现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尿道癌,当女性出现了这种疾病时,会很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女性不要忽视这种疾病的出现,一旦发现这种严重的……详细>>

女性尿道癌饮食预防注意事项

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女性较男性多发。憋尿为强制性尿液滞留。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详细>>

女性尿道癌50岁以上多发 女性尿道癌食疗方推荐

最近的几年,临床上有很多患发尿道癌的患者,尿道癌是一种非常难治疗的疾病,遇到尿道癌这种疾病一定要在早期就去医院及时治疗,那女性尿道癌的症……详细>>

阴道炎可能引发女性尿道癌 尿道癌有这些原因

尿道肿瘤的发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妇科尿道远侧2/3笼罩鳞状上皮,近侧1/3笼罩移行上皮,偶亦见尿道生长皆笼罩鳞状上皮。尿道四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