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治疗男性尿道癌才有效

2017-07-21 13:31:08      

这是因为尿道是男性完成生殖动作的关键部位,一旦此处出现了问题,不但会阻碍精液的排出。还会诱发男性生殖器官病变。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男性尿道癌,而且出现了早期症状,便应该去医院进行专业治疗。那么如何治疗男性尿道癌?

一、常见治疗手段

有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等。

二、扩散与转移

尿道球、膜部肿瘤常侵犯会阴部深层结构,包括阴茎和阴囊皮肤、尿生殖膈和前列腺;舟状窝的肿瘤可侵犯富含血管及淋巴管的阴茎头。 前尿道肿瘤通常转移至腹股沟浅深淋巴结。

后尿道肿瘤则转移至闭孔和髂内、外淋巴结,但当肿瘤侵犯阴茎或会阴部皮肤时则可转移至腹股沟淋巴结。 尿道癌(尤其是前尿道癌)很少发生务行转移。远处转移的部位最多为肺,次为肝和胃,偶可转移至胸膜和骨。

三、预后

本病国内的病例报告多属晚期,预后恶劣。国外报告存活率与肿瘤部位和期别有关。阴茎部尿道癌预后较好,5年存活率43%;球部及前列腺部者14%。

各期尿道肿瘤存活率为:A期100%、B期80%、C期17%、D期20%。采用上述扩大根治的手术方法可能会改变疗效。 只有按照以上的方法来接受治疗,才能得到明显的治疗效果,患者才会有恢复健康的可能。因此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尿道癌的预防保健

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早期即可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治……详细>>

男性尿道癌的表现

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早期即可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治……详细>>

女性尿道癌治疗有哪些方法呢

原发性尿道肿瘤在临床上生活是比较少见的,女性较男性多发。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早期即可能伴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详细>>

男性生殖道肿瘤如何治疗

对于男性生殖道肿瘤朋友们您了解吗,专家表示,男性生殖系统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出现男性生殖道肿瘤,就会严重影响患者健康。那么,男性生殖道肿瘤……详细>>

尿道癌易被误认为前列增生 尿道癌要如何防治?

原发性尿道在临床上是比较少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早期即可有尿道流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肿瘤增大,也会引起排尿困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