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癌症状有哪些

2017-07-19 17:56:01      

肝癌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通常肝癌的发生是由内部炎症导致的,也就是前期的肝炎,肝硬化,最后就是肝癌,肝癌严重危害着人类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预防及早发现肝癌,只有了解了肝癌症状才能更好的治疗。

1、肝区疼痛

多数以肝区疼痛为发布的肝癌的症状,特别是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者,出现右上腹不适,或突发肝区及胆区隐痛或剧痛,或间歇性疼痛等更应注意。

2、肝肿大

在某些时刻触摸到右上腹部及上腹部肿块,会随着肝癌严重而增大,少数情况下会出现疼痛,而这也是肝癌的典型症状。

3、中毒症状

这种肝癌的症状常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特别是腹泻,因易误认为是肠炎而被忽视。另外消化道功能失调、增大的肿瘤压迫或累及胃可导致门静脉高压。

4、全身症状

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导致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常见的肝癌症状。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所致。严重时可出现恶病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肢水肿竟和肝癌有联系?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在癌症当中是数一数二的,危害巨大,所以为了降低肝癌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下面将针对肝癌早期症状以及诊断方法进行一个详细的……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是肝癌症状 肝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是治愈肝癌的重要前提。在医院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打嗝咳嗽也可能是肝癌症状?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当然也有咳嗽打嗝等肝癌的不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详细>>

肝癌症状会肝区疼痛吗 肝癌晚期肝昏迷症状有哪些

肝癌是会威胁人们生命的疾病,但是并不是无药可救的话,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缓解疾病的,那么肝癌有哪些症状呢?肝癌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长期打嗝可能是肝癌症状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男人什么事情做得过久要警惕肝癌呢?肝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很多人容易中招,那么,你知道肝癌症状有哪些吗?诱发肝癌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