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警惕扁桃体癌

2017-07-19 17:19:25      

说起扁桃体炎,人们并不陌生,但扁桃体癌却容易被人们忽视。事实上,扁桃体癌并不少见,而且近年来有日渐增多的趋势,应引起重视。扁桃体癌好发于中老年人,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3倍。局部长期炎症刺激是引发本病的“罪魁”。

如长期吸烟、酗酒、吸人有害刺激性气体等,可促使扁桃体黏膜充血、水肿、上皮细胞萎缩、变性,在此基础上易发生癌变。本病早期症状轻微,临床症候缺乏特征性,常常仅有咽部不适、异物感、咽痛等,易被误诊为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或溃疡。

随着肿瘤生长或浸润,临床表现为吞咽呼吸困难、出血、口臭、耳鸣、耳痛、单侧扁桃体肿大充血质硬,伴有颈淋巴结肿大等。

据临床资料统计:中老年人(特别是有烟酒嗜好者)若长期咽部不适、持续咽痛、抗炎治疗经久不愈或症状进行性加重,可能发生扁桃体癌,患者应及时就医诊治。本病目前以手术治疗为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癌怎么治疗好?扁桃体癌不治的危害

扁桃体癌在近几年中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但许多人对此病也没有过多的了解也没有意识到他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从而放任不管,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详细>>

扁桃体癌的概述

详细>>

扁桃体癌术后护理指南

扁桃体癌是发生于口咽两侧的扁桃体窝内上皮变质的恶性肿瘤,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当患有此类疾病时一定要及时医治,目前手术治疗扁桃体癌……详细>>

生活中警惕扁桃体癌

说起扁桃体炎,人们并不陌生,但扁桃体癌却容易被人们忽视。事实上,扁桃体癌并不少见,而且近年来有日渐增多的趋势,应引起重视。详细>>

扁桃体癌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扁桃体癌?

癌症一直是危害健康的因素之一,扁桃体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了解扁桃体癌病因,从病因学会预防是一种不错的选……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