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避孕药易诱发女性宫颈癌 哪些女性更易患上宫颈癌

2017-06-23 09:14:08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最新发表的一项有关子宫颈癌发病原因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药容易诱发子宫颈癌。目前,世界各国预防子宫颈癌发生的主要研究集中在分析哪些因素会增加子宫颈癌的发生机会。英国科学家对1.25万名妇女所做的28项临床研究结果进行了评估,以确定在使用口服避孕药和造成子宫颈癌之间是否有着一定的联系。

评估结果表明,与那些从不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相比,那些使用口服避孕药不到5年的妇女患子宫颈癌的机会为10%,而口服避孕药已使用了5至9年的妇女的子宫颈癌发生机会为60%,如果口服避孕药的使用期延长至10年以上,子宫颈癌的发生率则可高达120%。

宫颈是位于子宫底部的腺性器官。造成子宫颈癌发生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是人型疱疹病毒的感染。而人型疱疹病毒是一种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染的病毒,目前所有浸润型子宫颈癌中都发现有这种病毒。在发达国家,子宫颈癌通常可以通过普通的医学检查查出。

哪些女性更易患上宫颈癌

由于子宫颈癌一般都能在其早期被检查出并得到比较及时的治疗,所以这种癌症的治愈率也比较高。尽管如此,子宫颈癌目前仍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癌症死亡的主要元凶之一。高危人群就更应该注意预防宫颈癌

1、久坐不运动的女性:久坐不运动是办公室女郎,出门坐车,开车司机等等人的特点,这些女性患宫颈癌的几率元愿意大于经常走动的女性。因此为了预防宫颈癌,女性要经常站起来走动,不可一天到晚都坐着。

2、患有宫颈疾病的女性:如果女性本身患有宫颈疾病,就更容易遭受细菌病毒的入侵,使病情延伸到其他地方,从而使女性患宫颈癌。

3、未满18周岁就有性生活史的女性:由于未满18周岁的女孩,身体各方面都还没有发育成熟,过性生活容易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发育,并且患宫颈癌的几率要远远大于18周岁后才开始过性生活的女性。

4、不洁性生活或性生活泛滥:如果女性没有固定的伴侣,而是和很多男性过性生活,就容易导致患淋病,梅毒,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等性传播疾病,从而引发患宫颈癌。同时如果男性的生殖器官不干净,很容易导致女性患宫颈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

口服避孕药者警惕宫颈癌 哪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如今很多成年女性都有妇科疾病,据统计,95%以上的女性至少患过一次妇科疾病。而宫颈癌,作为一种潜伏期长、发病存活率低的癌症,一直威胁着女……详细>>

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偏爱这4种女性

宫颈癌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癌症,但是它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癌症。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刘继红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曾经提及道,宫颈癌要早……详细>>

未婚女性会患宫颈癌吗?6种女性易被宫颈癌缠上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多次人流更易患上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近年来,宫颈癌已成为危害我们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它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痛苦,女性朋友应该懂得宫颈癌的高发群体和预防方法。详细>>

吸烟女性更易患上宫颈癌 宫颈癌能治好吗?

听到宫颈癌很多人都感到害怕。所以都想了解宫颈癌,只有了解到宫颈癌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宫颈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表现?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