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婴儿血管瘤的护理工作

2017-06-05 11:45:39      

现如今,新生儿血管瘤一直在不停的增加,那么,我们对此有什么预防措施呢?具体我们请相关专家详细讲解一下婴儿血管瘤的预防工作。

首先婴儿血管瘤是先天性的,那么,要想预防婴儿血管瘤的发生,就要从胚胎时期去考虑怀有宝宝的妈妈应该注意哪些,以便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减少宝宝出生时就带来血管瘤的可能性。因此,专家总结出有以下几点。

1、孕期避免食品用增加雌性激素的食物以及各种药物。根据相关研究发现,血管瘤的发生与人体内雌性激素增多的原因有关,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女性血管瘤发病率远大于男性的原因。因而尽量减少孕期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也是预防先天性婴儿血管瘤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2、避免孕期受到外界的压、挤、撞腹部。有一部分的学者认为,孕期胎儿受到外部压力伤害触动胎盘,可能直接损伤胚胎的某些组织,比如伤损到血管组织就有可能诱发婴儿血管瘤。

3、孕妇最好是少吃,或是不吃辛辣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胚胎。

4、保持良好的心情,最好不要易激易怒。很多学者认为,在日常生活中,易激易怒的人容易诱发血管瘤发生,因此,也可认为如果孕期易激易怒也可能增加婴儿出生时出现血管瘤的概率。这是因为孕期宝宝在胎盘内和妈妈是直接息息相关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血管瘤的日常护理工作

血管瘤是最近很常见的疾病,属于一种良性肿瘤,血管瘤的发病没有性别龄之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年人,血管瘤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对于患者来讲除……详细>>

婴儿血管瘤护理措施详解

血管瘤患者要保护好创面,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燥,尽量不要让皮肤受到刺激或摩擦,防止破溃出血的情况出现,以免留下疤痕。详细>>

婴儿血管瘤有何危害 婴儿血管瘤可以自然康复?

婴儿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最常见表现是枕部的鲜红斑痣。血管瘤常在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三个月至六个月内出现,常发生于……详细>>

婴儿血管瘤与脉管畸形怎么区分

临床上发现,新生儿中血管瘤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但是人民又常把婴儿血管瘤与脉管畸形搞混了,以前对婴儿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分类和命名不是很确切。……详细>>

婴儿血管瘤发白正常吗

专家指出,婴儿血管瘤在孩子6个月之内都是快速生长期,有自行消退的时候是在孩子1-2岁左右,如果孩子的血管瘤面积比较大,是不会自行消退干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