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胸小不容易患乳腺癌吗?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7-05-24 10:18:08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不是平胸的人不容易患乳腺呢?专家表示,乳腺癌大多是因为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长期处于压抑、压力、抑郁情况下,增加了乳腺癌发生的可能,而具体与乳房大小没关系。不过,在乳腺癌发现方面,胸小的女性早期更容易发现。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1。具有乳腺癌的家族史者

乳腺癌常有家族聚集性。据报道,在一级亲属中,如母亲、姐妹、女儿,有乳腺癌病史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机会比正常人高2~5倍。

2。患有乳腺疾病或良性肿瘤者

患增生性病变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增高,尤以伴有小叶或导管不典型增生者为甚。有乳腺纤维腺瘤或乳腺导管内单发或多发性乳头状瘤病史的女性较正常人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增加。

3。月经初期提早、绝经延迟的妇女

月经初期年龄提早(小于12岁)、绝经年龄延迟的妇女(大于55岁),由于乳腺组织受体内雌激素作用时间长,发生乳腺癌机会增多。

4。肥胖妇女

据国外科学家调查分析发现,较长期高脂肪、高蛋白质膳食史而致肥胖的妇女,尤其是在老年妇女中,体重增加可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升高。

研究人员的调查还表明,适度的体育锻炼可减少52%的乳腺癌患病几率,这对绝经前或绝经后的妇女都是如此。而做剧烈体育运动的妇女也会减少患病几率,但差异并不显著。这是因为,适度的体育锻炼更易持久,而剧烈的体育运动则易时常中断。所以预防乳腺癌需要多参加体育运动,多多锻炼身体。

乳腺癌早期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1。 乳房肿块,肿块往往没有痛感,不对称、单个发生、不规则、比较硬。

2。 溢乳。非哺乳期,不再断奶后半年内,乳房发生溢乳。男性,也可能发生这种现象。

3。 皮肤表面改变。皮肤发生红肿、凹陷、深浅改变。

4。 疼痛。其实,大多数乳腺癌初期,并没有太多的痛感,到了晚期才会发生一些疼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高危人群 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临床症状和表现?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由于乳腺上皮细胞发生增殖失控进而产生恶变的一种疾病。发病率很高,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诱发乳腺癌的因素有许多,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详细>>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乳房大小与患乳腺癌无关 9类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乳腺癌该如何自检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有时可伴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如“酒窝征”-局部皮肤牵拉、皱缩;“橘皮征”-皮肤水肿。其他症状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