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蔓状血管瘤的危害

2017-05-15 13:44:58      

专家介绍,尽管蔓状血管瘤的发病率较其它类型的血管瘤罕见,并且表现也不及其他类型的血管瘤典型,易被漏诊和误诊,可是蔓状血管瘤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

1、蔓状血管瘤可有疼痛,因为皮下神经可与血管瘤相互缠绕,血管瘤搏动时牵拉神经引起。

2、蔓状血管瘤侵犯皮肤可发生局部溃疡,经常出血感染,溃疡长期不愈合。

3、蔓状血管瘤长在四肢引起畸形,特别是手术部位常见,严重影响病人的正常学习、生活。

4、婴儿头皮下的蔓状血管路往往发展很快,可侵犯破坏颅骨外板障静脉,并可与颅骨内静脉连接。

蔓状血管瘤是包含有小动脉和小静脉吻合的血管瘤,多数是单发性小动脉和小静脉瘘形成的血管瘤。常见于头面部和肢端(手指、足趾和手掌、足底),与四肢广泛性动静脉瘘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血管瘤?血管瘤的危害

什么是血管瘤呢?血管瘤通常是婴幼儿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血管瘤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否则就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其他危害。如果新手爸爸妈妈们对……详细>>

血管瘤的危害

如果长时间不医治血管瘤的话,随着血管瘤不断增大,可导致患者出现呼吸、视觉、听觉等功能性障碍。详细>>

血管瘤的危害是什么

血管瘤是指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其中原发性占75%,继发性25%左……详细>>

草莓状血管瘤对婴儿有什么症状和危害?

草莓状血管瘤有什么危害?草莓状血管瘤出生时往往看不到有病变,病变多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发现,初起为小的红色斑点,以后迅速增长,有的患儿1岁~……详细>>

草莓状血管瘤有什么危害

草莓状血管瘤的危害,取决于它的生长部位、大小及组织成份。如果血管瘤生长在面部,必然要影响美容,严重者可使面部五官畸形;在颈部、咽喉部容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