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血管瘤的5个症状要当心

2017-05-15 11:47:51      

肝血管瘤的5个症状要当心

(1)腹部包块

包块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块部听诊有时可听到传导的血管杂音。

(2)胃肠道症状

可出现右上腹隐痛和不适,以及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食后饱胀和消化不良等。

(3)压迫症状

巨大的血管瘤可对周围组织和器官产生推挤和压迫。压迫食管下端,可出现吞咽困难;压迫门静脉系统,可出现脾大和腹水;压迫肺脏可出现呼吸困难和肺不张;压迫胃和十二指肠,可出现消化道症状等。

(4)肝血管瘤破裂出血

可出现上腹部剧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状,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多为生长于肋弓以下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导致破裂出血者。

(5)其它

游离在肝外生长的带蒂血管瘤扭转时,可发生坏死,出现腹部剧痛、发热和虚脱。也有个别病人因血管瘤巨大有动静脉瘘形成,导致回心血量增多和加重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腹部有包块是肝血管瘤吗?肝血管瘤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尚未发现引起该病的确切病因,一般认为是先天性发育异常导致的。但也有研究认为,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详细>>

肝血管瘤是肝癌吗?肝血管瘤早期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不少人查出肝血管瘤后十分恐惧,认为和肝癌是一样的。肝血管瘤和肝癌并不是一种疾病,临床上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详细>>

肝血管瘤确诊要做四个检查 肝血管瘤治疗偏方推介

肝血管瘤大多数属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在成年人出现症状,女性为多。肝血管瘤是肝内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详细>>

肝血管瘤有什么症状?需要治疗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但是也不排斥恶变的可能,一旦发生恶变,会损害到肝脏的健康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任何年龄段均可发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