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妇女经常染发易患淋巴癌 淋巴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09 08:53:0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证实,染发24年或更久的妇女,易患一种称为非淋巴肉肿病的淋巴癌。他们说,对1300名妇女展开的一项调查,终于找到影响淋巴系统的这种癌症病例离奇增加的原因。

在美国《流行病学刊物》撰文的美国研究人员说,在1980年之前开始染发的妇女,有超过三分之一易患非淋巴肉肿病的淋巴癌,而那些利用最黑染发剂超过25年的妇女,患上这种淋巴癌的风险高一倍。

耶鲁大学医学院流行病与环境卫生学副教授郑通章发表声明说:“利用较黑的电烫染发剂超过25年的妇女,有最高风险。”癌症专家指出,一个人患淋巴癌的绝对风险很低,也就是说,即使染发妇女患上非淋巴肉肿病淋巴癌的风险多一倍,她患上淋巴癌的几率仍然不高。

自70年代中期以来,非淋巴肉肿病的淋巴癌发病率增加了一倍,而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专家怀疑接触化学物可能是一个因素。淋巴系统是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因此免疫系统疲弱会有特别的风险,尤其是爱之病患者和移植器官的病人。

郑通章和他的同事研究了康涅狄格州患上非淋巴肉肿病淋巴癌的600名妇女,她们被要求说明她们使用什么染发剂以及何时使用。她们的情况被拿来与700名健康妇女的情况作比较。研究人员没有发现80年代或过后开始使用染发剂的妇女会有更大的风险。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是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因素。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使女性既能减肥又能防癌呢?确实有,可以常吃苹果。

淋巴癌的病因有哪些?

一、免疫因素:免疫因素是重要的导致淋巴癌的病因之一。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免疫监视功能,对体内发生突变或癌变的细胞能起到清除的作用。哪些因素易导致淋巴癌?免疫缺陷病人容易发生机会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另外,免疫功能低下如艾滋病、器官移植、类风湿关节炎等,也可诱发淋巴癌。

二、病毒病因:病毒是肿瘤的病因学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就目前研究的状况来看,与淋巴癌关系比较密切的病毒有eb病毒、人类嗜t淋巴细胞病毒、人类嗜b淋巴细胞病毒。

三、遗传因素:哪些因素易导致淋巴癌?关于淋巴癌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有许多的报道,肿瘤本身并不遗传,淋巴癌的遗传是指发生肿瘤的素质,某些人身体素质在致癌物质的作用下容易发生癌变,或对异常细胞免疫力低,在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导致淋巴癌发生。有时可见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如兄弟姐妹可先后或同时患淋巴癌。

如何科学预防淋巴癌?

一、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淋巴癌的预防很有帮助,养成一个禁烟禁酒的好习惯。世界卫生组织曾经预言过,如果人类坚持5年不再吸烟,喝酒,那么,世界上的癌症发病率可减低到1/3。烟酒中含有极酸的酸性物质,如果是长期吸烟喝酒,会导致人患上酸性的体制。

二、饮食上尽量减少吃咸而辣的食物,更不可吃过热或者变质的食物;年龄大的老年或者身体比较弱又患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的人群应当适当的吃一些含碱的食品或者是防癌食品。

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压力,防止过度疲劳。压力过大可诱发癌症,中医上认为压力过大可以导致人的免疫功能下降,使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从而造成代谢紊乱,因此,那些酸性物质会沉积下来;若压力过大,还会引起精神紧张。

四、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都会使人身体内的酸性物质加重,容易患上癌症。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持体内的弱碱性平衡,预防淋巴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原因 淋巴癌的病因 淋巴癌

淋巴癌的因素有哪些?淋巴癌的常见症状

哪些因素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呢?淋巴癌是癌症里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知道淋巴癌的病因和表现症状,这是关于淋巴癌的基本常识。今天,……详细>>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淋巴癌的常见病因 淋巴癌能活多久

淋巴癌能活多久呢?很多人都会认为在患上癌症后生存期就会很短,因此会消极治疗,甚至放弃治疗。然而,恰当的治疗是可以延长生存期的。今天,就要……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淋巴癌有哪些症状?淋巴癌的原因

淋巴癌都有哪些症状呢?淋巴癌的症状有很多,所以比较容易发现异常,在出现疑似淋巴癌的症状时就要积极的就医检查和治疗,千万不可拖延。同时,又……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