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化疗导致的脱发多久可以长出来

2017-05-03 17:22:03      

脱发让人们没有自信,影响工作。专家建议,有些病如果病情严重了,就要化疗,经过化疗后,头发就会脱落,形成人们烦恼的脱发问题,那么患者最关注的还是化疗脱发多久可以长出新的头发呢?以下是具体介绍,帮助患者了解。

化疗脱发多久可以长出?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头发,是呈周期性的生长、停止生长的。生长期3~4年,在这期间,头发从毛囊长出,增长并从中得到营养。之后,大约经历3个月的停止生长期后,头发自然脱落。只不过人体全部头发,或互相邻近的头发并不处在同一个生长周期,所以,人的头发随时有脱落和生长,但脱落的头发数量并不多,这是生理现象。

根据相关的规定,其最轻的脱发为只有少量头发脱落;比较重的脱发指头发全部脱落,停止化疗一定时间后,头发重新长出;中度脱发则介于上述二种之间;严重脱发指头发全部脱落,停止化疗以后也不能重新长出,这种情况在化疗过程中极少见到。对于化疗之后头发的省中,一般都会在停止化疗1~3个月重新长出。有时重新长出的头发,会比原有头发更黑或发生卷曲等变化。

在化疗中,并非所有的化疗药物都会引起脱发,脱发程度也不完全一样。化疗药物所致脱发的程度,不仅与药物种类有关,还与药物的剂量有关,每次给药剂量越大,脱发越重。联合几种药物化疗,比单用一种药物治疗的脱发重。为了预防脱发,有人在注射化疗药物同时给病人头戴冰帽,使头皮冷却,局部血管收缩,以减少药物到达毛囊而减轻脱发。但效果并不很明显。

专家介绍,化疗引起的脱发,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最重要的是给患者的心理带来阴影,这期间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要着急,停药后会有所改变的,大家要了解。必须对它有个正确的认识,才利于病情的恢复,不要害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疗掉头发还会长出来吗

在人体中增生活跃的正常造血细胞、消化道粘膜细胞的和毛囊细胞更容易受到损伤。其中主导毛发生长的毛囊细胞受损会容易引起脱发。掉头发是一中常见……详细>>

为啥化疗会掉头发?化疗后头发还会再长出来吗?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出现癌症的时候除了手术治疗外,还可以通过化疗来帮助自己治疗病情,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癌症患者在选择化疗的方法后,会发现自……详细>>

化疗后可以活多久?

对于患了恶性肿瘤的人,积极治疗确实是可延长寿命的。例如手术、放疗和化疗是治疗癌症的常用方法,方法得当可以让患者活更久一点。可是人们都说化……详细>>

化疗掉头发还会长出来吗 化疗怎样才能不掉头发

化疗后头发的脱落是常见的,化疗停止后会慢慢长出来的。调整好心态,不必惊慌,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正规治疗并结合适度锻炼,癌症不是不可治愈的。详细>>

癌症化疗易脱发 应怎么解决?

不少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后,要么担心脱发,要么面临脱发,还有就是抱怨脱发,脱发问题实在给癌症患者加剧了精神负担。那么,化疗脱发问题怎么解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