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会家族遗传吗

2017-04-28 16:09:27      

乳腺癌会遗传吗?很多患有乳腺癌的妈妈们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疾病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专家称,乳腺癌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在直系亲属中发病危险性高达50%,家族中较远的亲属发病危险性小。

调查还发现,乳腺癌患者的直系亲属与一般普通人群相比,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如果在其母亲和姐妹中有一人患乳腺癌的妇女,患该病的危险性更高。这种遗传倾向还表现出:双侧乳腺癌患者比单侧乳腺癌患者的亲属发病率高。绝经前患乳腺癌,患者的一级亲属发病危险性增加 9倍;绝经后患乳腺癌,患者的直系亲属发病危险性增加4倍。从乳腺癌患者发病的年龄分析,年龄越小,亲属患癌的危险性越大;受累的人群越多,亲属的危险性越大。

  乳腺癌的这种家族中的聚集现象,可能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都有关,用单一的遗传因素或者环境因素都不能圆满地解释乳腺癌在家族中的聚集倾向。但对在直系亲属中有患乳腺癌的妇女,经常性的乳房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专家建议,及早发现乳腺癌,及时就医进入治疗可加强局部控制、减少可能存在的微小转移灶,缩小瘤体,加大手术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会遗传吗

有关资料表明,乳腺癌有家族性聚集倾向,表现为: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一般情况下,我们患上疾病都是有因可循的,乳腺癌也不例外。医学界已经证实了乳腺癌发生的原因确实是有家族遗传因素在里面,也叫做家族性癌。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乳腺癌遗传吗?乳腺癌影响生命吗?

乳腺癌会遗传吗?有很多的疾病都会有遗传性,如果家族中有人患过乳腺癌,就会但是会遗传给下一代,乳腺癌究竟是否会遗传呢?除此之外,在确诊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