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患者能吃海鲜吗?

2017-04-25 15:02:26      

对于疾病,我们都知道,在治疗的过程中是需要注意饮食的,对于乳腺癌也是一样的,毕竟癌症的治愈率不是很高,所以此病更需要注意饮食,很多患者对饮食禁忌也不是太了解。乳腺癌患者能吃海鲜吗?

乳腺在疾病在早期可能会出现乳头溢液:乳腺癌的患者发生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这样的发生率约为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患者常因溢液污染内衣而就诊。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乳腺癌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症状者少见。

乳腺癌患者的饮食应遵循的原则:

1、大多数乳癌患者会有情志不遂,忧思郁结之情况,且心中充满恐惧感,因此要保持乐观进取的态度。乳癌不是不治之症,手术切除乳房后亦不用自卑,生命是美好的,即使是末期也可因治疗而延长相当的生命。

2、不要抽烟、喝酒及食用人工甘味剂之类。饮食要合乎卫生、营养:多摄取营养均衡的完整食品,如蛋、肝、脑、鱼贝类、干果类、四神、纤维的食品及红色、紫色或削皮后会发黑的蔬菜水果。

3、乳腺癌的病人在手术前后努力进餐、增补营养。在放疗期间,病人的饮食应力求清淡适口,不宜多进厚味腻胃之品。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了解到乳腺癌吃海鲜适量就好。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不仅危及患者生命,而且造成女性性征器官的损毁。自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乳腺癌的发病在全球范围内一直位居女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在有合理的饮食基础上再接受积极的治疗,才会彻底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患者可以吃海鲜吗? 可以吃哪些海鲜类食物?

海鲜在现在这个时候是比较盛产的,海鲜中的营养素是有很多的,但是对于对于乳腺癌这个特殊人体来说,大家都比较担心吃海鲜会对疾病产生不利的影响……详细>>

乳腺癌能吃鸡蛋吗

乳腺癌的病人要注意饮食的调理,近代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也是大大提高的,所以我们也是要提防乳腺癌的。那么乳腺癌能吃鸡蛋吗?详细>>

乳腺癌的肿块一般在哪?乳腺癌患者能过性生活并怀孕吗?

很多乳腺癌患者发病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仔细的人会发现有早期信号,比如乳房有肿块,并且会有增长的现象,一定不要忽视,要尽快去医院查明原……详细>>

乳腺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乳腺癌主要是由于患者雌激素水平异常造成的。乳腺癌患者的日常饮食调养以及术后的饮食禁忌是几乎是每一个乳腺癌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并没有……详细>>

乳腺癌患者“抱团”抗癌

为了帮助乳腺癌患者,天坛医院乳腺科于2006年10月成立了国内首家由医生主导的乳腺癌患者心理支持、治疗的公益性团体——汝康沙龙。金秋时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